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每日经济

貴州面向全球發佈500個總引資規模達2909.7億元招商項目

2020-03-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3日,記者從省投資促進局獲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不召開新聞發佈會的前提下,首次優選500個推介項目在網絡上發佈,面向全球招商。項目涵蓋了千億級工業、農業特色產業、現代服務業等產業,總引資規模2909.7億元,是2020年首次數量和規模超過以往任何一次。
 
  據了解,為積極響應貴州省委、省政府的號召,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繼續推動不見面招商。通過網絡公布招商項目,可保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招商引資工作不斷檔,為下一步聯繫客商「網見面」、洽談項目「遠程談」、投資簽約「雲上籤」等做準備,為疫情結束後積極走出去招商打下堅實基礎,確保時間不耽擱,任務不撂荒。
 
  此次發佈的按產業劃分,本次發佈的招商項目中千億級工業項目177個,引資規模1416.4億元;農業特色產業項目170個,引資規模342.3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130個,引資規模1038.1億元;其他產業項目23個,引資規模112.8億元。另外,針對此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產業短板,還策劃編製了防疫防護產業項目19個。
 
  此次發佈的項目中,有防疫防護產業項目,如貴陽市烏當區防護用品生產基地項目,引資規模達1億元,主要生產護目鏡、面罩、醫用防護口罩等;遵義市匯川區醫用防護物資生產基地生產項目,引資規模達1.5億元,建設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一次性醫用帽、醫用口罩等醫用防護物資生產基地。有助推貴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農產品深加工項目、勞動密集型項目,如威寧自治縣馬鈴薯深加工項目,引資規模達8億元,將建設脫毒馬鈴薯加工廠1座,馬鈴薯系列產品生產線19條;從江縣竹木產品精深加工項目,引資規模達2億元,建設實木深加工、高檔傢具生產線、竹裝飾材料生產線、竹纖維生產線等。
 
  在千億級工業產業領域,省投促局挑選出金海湖新區新能源汽車產業項目、黔西縣煤制乙二醇產業鏈項目及貴安新區電池生產、正極材料生產項目等,引資規模分別達98億元、95億元、35億元。項目未來的成功落地,將有力推動貴州工業經濟做大做強做優。(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