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时政要闻

蘭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有望10月前啟用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陳宏岩 報導:立足蘭州、服務甘肅、輻射西北、鏈接“一帶一路”……總投資10億元的甘肅蘭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目前正在規劃建設中。29日,記者從當地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該產業園主要功能區有望國慶前夕建成投入使用。
 
發佈會現場
 
  人力資源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人力資源服務業作為圍繞人力資源配置、管理、開發、提供服務的生產性服務行業,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甘肅經濟發展的龍頭,蘭州市的人力資源服務業已形成國有、民營等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公平競爭的多元化市場格局。至目前,全市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已達160多家,經營收入已超30億元,具備建設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良好條件和優勢。
 
  該產業園位於蘭州高新區,佔地105畝、總建築面積達38萬㎡的隴星集團總部經濟園區中選定7.65萬平方米作為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的核心區域選址建設蘭州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總投資約10億元,其中政府投資4.6億元,其餘吸納社會資本投入建設。
 
  按照規劃設計,產業園將涵蓋人力資源招聘、職業指導、人才創業服務、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事務代理、人力資源培訓、人力資源測評、勞務派遣、高級人才尋訪、人力資源外包、人力資源管理諮詢、人力資源軟件服務、人力資源服務整體解決方案等“十二大業務板塊”,並將建成人力資源公共服務功能區、人力資源企業聚集區、產業孵化功能區、大數據信息技術服務區、配套設施功能區等五大功能區為入駐企業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
 
  會上披露,蘭州市將在三年內每年投入2000萬元,從場地補貼、成長補助、活動補助、運營補貼等方面扶持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入園發展和園區運營。
 
  記者了解到,該產業園建成後將加快提升全市人力資源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填補甘肅省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的空白,有效解決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市場各自為戰、無序競爭的問題,助推蘭州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