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成都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啟幕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4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成都錦江大禮堂開幕,會期3天。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長羅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與以往不同的是,羅強在大會上首先報告了成都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關內容。羅強說,疫情發生後,成都堅持抓早抓實抓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組織49萬餘人對6.37萬個小區(院落)實施全覆蓋排查;為防範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成立專班24小時駐守雙流國際機場,設置123個隔離酒店、組織上萬名工作人員,服務管理2.48萬名乘客;設置35家定點醫院無條件收治所有確診和疑似病例,實行「一人一案」、中西醫結合治療,治癒率98.2%。截至目前,成都全市感染率為十萬分之一,是全國千萬人口以上城市中感染率最低的城市之一,取得階段性成效。
 
  回顧2019年, 成都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70萬億元、增長7.8%,總量排名全國城市第7、上升1位,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9%,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口徑增長7.9%,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9%、10%。
 
  羅強說,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和不確定因素較多,2020年成都提出,地區生產總值繼續保持高於全省態勢、繼續保持副省級城市第一方陣位勢;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口徑增速與經濟增長與經濟增長趨勢基本一致;就業局勢保持總體穩定;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進一步降低。
 
  記者注意到,在成都今年重點抓好的工作任務中,「全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排在首位。作為「經濟圈」的兩大極核之一,成都今年將「推動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在深化合作唱好成渝「雙城記」方面,成都將圍繞「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共同推動成渝中線高鐵儘早開工,共同培育電子信息、汽車等世界級產業集群,共同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西部科學城等重大工作落地落實。與此同時,還要下好同城化「先手棋」。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