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啓動「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建設項目 著力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日,「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建設啓動儀式暨招商會在山西祁縣昭餘古城舉行。祁縣昭餘古城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是萬里茶道的重要集散地,是山西藥茶文化傳承的發祥地,山西將在這裡重現茶商之都繁榮,把昭餘古城打造成為世界茶文化之都和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
 
「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建設啓動儀式山西祁縣舉行
 
  據悉,昭餘古城「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建設項目將以「給世界一杯山西茶」為宣傳語,重點打造「萬里茶道」、「茶商之都」、「山西藥茶」三個IP,共建設萬里茶道·六大茶系回歸類、山西藥茶·第七大茶系落地類、茶旅融合體驗類等三大類九個項目。2020年將完成項目一期工程,力爭在3年內實現昭餘古城整體風貌提升,5年完成昭餘古城旅遊目的地品牌形象建設,建設成以茶為主題的文旅商業綜合體,實現茶企茶商和茶道旅遊城市互助、融合和共生的產業格局。
 
  在啓動儀式現場,山西文旅集團董事長王文保表示,文旅集團將按照保護為主、規劃先行、產業培育、兼顧民生的原則,以文化遺產保護傳承與旅遊資源活化利用和諧共生為思想,以「建設世界茶文化之都、打造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為總體定位,以「文化賦能、旅遊聚能、產業釋能」為核心指導,以山西藥茶為山西農業轉型發展的新引擎,深度挖掘昭餘古城厚重的歷史文化資源,聚集文化+旅遊產業要素,重現茶都繁榮。
 
山西藥茶企業合作簽約儀式
 
  啓動儀式結束後,在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招商會上,中華文化促進會與山西文旅集團簽署了祁縣國際茶商大會戰略合作協議,福建武夷山欽品大紅袍等4家國內知名品牌茶企與昭餘古城投資管理公司簽署了意向合作協議,山西藥茶產業聯盟等7家單位與昭餘古城簽署了入駐意向合作協議。
 
  近年來,山西省特別重視藥茶產業的發展,著力將山西藥茶打造成為中國第七大茶系,聚力打造以藥茶等產品為重點的農產品精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此次「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建設項目啓動,是山西省實施農業「特」「優」戰略,促進農旅融合、茶旅融合、文旅融合、商旅融合的有力抓手,是著力將山西藥茶打造成中國第七大茶系的重大舉措和重要載體,是大力弘揚晉商精神、傳承晉商文化,著力建設「世界茶文化之都、中國茶文化旅遊第一城」的重要標誌性項目。(張玉蘭 楊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