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迎戰暴雨 黃山公路分中心全力搶修保暢通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期以來,安徽黃山市黃山區連遭暴雨襲擊,7月6日洪災致使黃山區境內遭受洪災。黃山區地處山區,大部分道路繞山修建,大雨的沖涮致使路面損毀、路基沖毀、山體塌方、泥石流等公路受損嚴重。
 
 
 
 
       經初步統計,黃山區境內路面(含縣鄉公路)受損15萬平方米、塌方8.5萬立方米,道路中斷35處(道路斷裂、塌方中斷、水阻中斷),直接經濟損失1270萬元。災情發生後,黃山市公路管理中心黃山分中心高度重視,迅速反應,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趕赴救災一線。分中心已投入搶險人員110人次,搶險設備及機械36臺班,陸續對滑坡、泥石流路段進行了搶險保暢通工作。
 
       截止目前,已陸續搶通G330、G530、S103線等四處邊坡塌方及三處水阻路面,為全區救災開闢了搶險通道,降低了受災群眾損失。現階段各國省幹線公路仍在全力搶修中。
 
       道路塌方 緊急搶修
 
  7月6日晚到7月7日,黃山市休寧縣普降大到暴雨,雨量最大為藍田203.2毫米,其中休寧縣藍田鎮西村村是受災最為嚴重的村莊之一。
 
 
 
 
  7日淩晨5時,休寧縣公路部門接到緊急通知,國道205縣藍田段出現十多處塌方,有兩處嚴重塌方,致使通往藍田鎮西村村的道路中斷,道路兩旁停滿前往西村救援和過往的車輛。為保障道路順利通行,休寧縣公路部門立即行動,派出30多人,2臺鏟車,4臺養護作業車上路作業,全力清除道路塌方。
 
  截止記者發稿時止,塌方已基本清除,道路恢復正常通行。(徐懷慧 曹集林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