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力合助渝南岸打造西部科技創新高地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力合重慶創新中心開園暨項目集中籤約儀式」17日在重慶市南岸,重慶經開區舉行。重慶市南岸區長、重慶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陳一清、力合科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賀臻等領導及嘉賓出席開園儀式併發表致辭。
 
力合重慶創新中心17日開園
 
  陳一清在致辭中說,作為國內一流的高端綜合科技創新服務領航者,2019年,力合科創集團與我們簽約合作,在南岸區、重慶經開區成立力合重慶創新中心、重慶科技創新基地、力合星空(重慶)孵化器,設立相關發展基金和天使投資基金等。如今,力合重慶創新中心正式開園,必將為南岸區、重慶經開區乃至重慶全市創新驅動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活力,為成渝地區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賀臻在致辭中表示,力合重慶創新中心是力合科創集團在西南地區的重要佈局。依託重慶經開區良好的產業基礎,聯合南岸區及重慶市優質的高校資源,力合重慶創新中心著力於建設科技創新服務體系、引進重點科技人才、培育重點科技項目、運營重點科技園區、聚集重點科技產業,為重慶經開區和南岸區打造西部科技創新高地提供強力的創新引擎。
 
  開園儀式上,勵展博覽集團大中華總裁鄭智生作為企業家代表發言。他說,勵展博覽集團是勵訊集團旗下全球領先的展覽會及會議主辦機構,全球最大的展會服務商。勵展博覽集團簽約落地重慶市經開區,將與力合重慶創新中心共建展會經濟生態圈,雙方擬共同圍繞參展企業、買家展開服務,並引入意向企業落地重慶。

  聯動深渝兩地發展
 
  重慶力合科技創新中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淋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說,企業從沿海走向內陸,不僅有利於企業突破自身的發展瓶頸,獲得更加廣闊的市場,更有助於企業聯動兩地,實現快速發展。所以,力合科創集團在重慶建立力合重慶創新中心,既是看中了重慶在市場、政策扶持、營商環境等方面的優勢,也望聯動深圳和重慶兩地共同發展。
 
一批包括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集中籤約
 
  據李淋介紹,未來,力合重慶創新中心將著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產業的孵化,憑借自身的創新優勢,力合重慶創新中心將助推重慶本土企業的轉型升級,並促進其與粵港澳企業的交流合作。二是科技成果轉化,依託清華大學、重慶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高校資源,力合重慶創新中心將加速科技項目的成果轉化。三是提供資金支持,力合重慶創新中心將通過天使基金和產業基金,滿足不同階段的企業的資金需求,助推企業從初創、發展直至上市。
 
  據瞭解,力合重慶創新中心依託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與力合科創集團產學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創新孵化體系,結合「中國智谷(重慶)科技園」「廣陽島·長江生態文明創新實驗區」「環重郵創新創業生態圈」的建設發展契機,集聚創新鏈條上的技術、人才、載體和資金四大要素,打造以戰略性新興產業、前沿技術為引領,集科技成果轉化、投資孵化、國際技術交流與合作、創新服務與活動、人才培育、產業聚集等企業培育全鏈條高端科技創新服務機構。
 
  目前,力合重慶創新中心已招引粵港澳等地來渝科技企業18家。在科技成果轉化方面,重慶力合科技創新中心已與英國、德國等國家,及重慶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大學合作共建成果轉化示範基地,開展聯合研發等成果轉移轉化工作。在金融投資方面,力合重慶創新中心將設立一支1億規模的天使基金和一支5億規模的產業基金,為企業發展解決資金難題。在科技創新教育方面,力合重慶創新中心的「微軟人工智能人才培育暨認證項目」已落地重慶經開區,為轄區內企業、高校學生提供專業認證培訓,累計培訓約5萬人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