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浪漫相约 房琪kiki化身黃山“許願官”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吴敏 報導:落日熔金,暮雲合璧,黃山的日暮到底有多美?7月21晚,抖音旅遊達人房琪kiki在抖音直播間帶著大家一起欣賞了日暮之下的黃山風光。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山間雲霧繚繞,房琪一行從雲亼山宿出發,經過夢筆生花、獅林長廊、清涼臺、獅子峰,最後再回到雲亼品嘗徽菜。三小時的直播,共計吸引14.3万人次觀看,互動人數2794人次,點贊18.6萬人次。

  佳人美景 分外動人
 
  這已經不是房琪第一次來到黃山,但作為她在黃山的首場直播,景區嚮導和民宿管家也加入了其中,給房琪以及直播間的觀眾介紹了一條經典線路。從雲亼山宿出發,首站到達的便是“夢筆生花”,在傍晚的雲海中,遠處的山峰若隱若現,變化莫測的流雲濃淡不一,視頻裏的每一幀都是一幅絕版的水墨丹青,直播間裏的一些觀眾表示,“黃山是一個去過很多次依舊想去的地方”。
 
 
  順著山路,房琪一行經過了獅林長廊與清涼臺,傍晚的山林少了白天的明麗挺拔,卻多了份靜謐安然,悠長的小路上,光線忽明忽暗,房琪kiki柔聲細語地向大家介紹著周圍的景色,廣大網友通過手機螢幕,靜靜的欣賞這難得一遇的美景。
 
  拾級而上,日暮漸深,獅子峰上,“猴子觀海”在雲霧中若隱若現,讓人如臨仙境。繼續前行,深山裏一天中最浪漫的時刻到來了,伴著輕輕柔柔的薄雲,天邊一輪紅日的餘暉灑滿了半個天空,通過房琪的鏡頭,大家終於領略到黃山夕陽西下的壯麗景觀,一些觀眾開始在直播間內許願:
 
  “願今年脫單”
 
  “希望考上夢想的大學”
 
 
  ……
 
  面對這些美好的心願,房琪送上了衷心的祝福,佳人美景,天時地利,讓此刻的景色更加動人了。

  山宿徽食 特别美好
 
  結束了短暫的旅途,大家來到了起點——雲亼山宿。遠遠望去,雲亼山宿與山林融為一體,仿佛世外桃源,古樸自然而不失格調。朝書暮畫,聞香悟道,以花會友,撫琴修心,通過鏡頭,觀眾們“遊覽”了雲亼山宿。掩映在深山內的雲亼將中華文化的精髓匯於一宿,傳之四海。
 
 
  房琪在簡單的遊覽之後,便開始品嘗雲亼內特色地道的徽菜,雲亼的菜品和設施佈置一樣,匠心凝制,簡約素雅,古樸自然。“雲亼炒粉絲”,用的是定制的荷花,在降低大量的油脂同時,保留了粉絲的嚼勁,還有松茸老雞湯、徽州毛豆腐、深山泉水魚、清湯獅子頭、撈汁鮮秋葵,選用的都是新鮮的食材,在經歷了層層篩選後,融入地道“徽”文化,才成就了這一番“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在房琪的推介下,粉絲們為直播間內的美食瘋狂打call。
 
 
  美景、美食、美好的心願,短短的三小時直播,旅遊博主房琪kiki將黃山的美好奇遇帶給了直播間的觀眾,也許“詩與遠方”並不遠,只需要我們帶上好心情,即刻前往目的地。如果你還在為下一場旅行猶豫不決,不如快快背上行囊,順著房琪的腳步,登黃山,宿山宿,品徽食,和黃山來一場浪漫的約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