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大連自貿片區應對疫情影響再推新政策

2020-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麗艷 報導:為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降低企業開辦成本,從9月1日起,大連自貿片區企業開辦將實施「零收費」。此舉意味着大連自貿片區將成為東北地區首個實現企業開辦「零收費」的地區。
 
工作現場
 
  企業開辦「零收費」,是指大連自貿片區管委會將通過先付後補的方式,由管委會財政負擔企業開辦需支付的印章製作、稅控盤購買等兩項費用,企業申辦整個流程將不需花費一分錢。預計大連自貿片區管委會財政每年將為此投入經費大約30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企業開辦「零收費」,既是大連自貿片區應對疫情影響、優化營商環境的創新之舉,也是落實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六部委《關於進一步優化企業開辦服務的通知》(國市監注〔2020〕129號)和《關於持續深化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實施意見》(大市監聯〔2020〕5號)等政策的務實之措。這是近期以來,大連自貿片區先後推出《大連自貿片區企業登記確認制實施意見》《「24小時」網上審批服務》《法人空間》等創新舉措,在全國率先實現主體資格登記「秒批」、足不出戶「申請、打照、經營」,在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簡化辦事環節基礎上,大連自貿片區管委會推出的幫扶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的又一積極措施。至此,大連自貿片區企業申辦真正實現了「零等待」「零距離」和 「零收費」。
 
自貿區大廈
 
  下一步,大連自貿片區還將建立集中登記地址獲取、企業開辦零收費政策兌現聯動機制,加強銀行、稅務、審批等部門的業務聯動和數據共享,發揮信用體系的促進作用,進一步激勵企業守法經營,不斷促進大連自貿片區營商環境建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