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時銷近40萬 中石油甘肅通渭再掀「帶貨熱」

2020-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消費扶貧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幫助貧困地區銷售農特產品、增加貧困群眾收入做出的重大決策。希望大家爭做消費扶貧行動代言人,發動和激勵更多的人參與到消費扶貧行動中來。」甘肅省通渭縣副縣長楊潔9日晚於中國石油甘肅銷售公司——扶貧路上「直播助農·攜手共圓小康夢」通渭專場啟動儀式上如是表示。當晚,該縣的農特產品借中國石油「好客甘肅」直播間再次走俏「雲端」,一小時銷售近40萬。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是中國石油甘肅銷售公司擬定在定點幫扶的臨夏回族自治州積石山縣和甘肅省未摘帽的8個貧困縣舉辦扶貧助農直播帶貨系列活動之一。目前,該系列活動已經進行了6場,助銷農特產品逾300萬,數萬地方貧困人口獲益。
 
  當晚,「好客甘肅」直播間裡,「一元秒殺」「半價銷售」「現場抽獎」等「手段」層出不窮。定西土豆、金銀花、藜麥、地達菜、黃酒等數十種通渭地方農特產品一經上線便被搶購一空。
 
  「以前都是在網上看人家『賣貨』,現在我們自己的產品也『上網』了,並且這麼受歡迎,真的很開心也很欣慰。」活動現場,通渭縣隴川鎮村民牛隨祥捧着手機看着直播間裡不斷被秒殺的產品告訴記者,通過這樣的方式在家門口賣貨,省心省力,特別好。
 
  中國石油甘肅定西銷售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金乃倉表示,現在直播帶貨已經成為一種趨勢,本次直播活動將發揮互聯網電商扶貧助農的積極作用,凝聚政府、社會組織、企業等多方力量,幫助通渭縣貧困地區多渠道解決農戶商品、農副產品售賣難題,助力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
 
  「扶貧工作我們一直在路上。」金乃倉說,「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通渭縣作為甘肅省未脫貧摘帽的8個縣之一,一直是我們關注的重點,這次活動就是助力地方暢通農特產品銷路、拓展農特產品市場的現實舉措。」
 
  記者了解到,一直以來,中國石油甘肅銷售公司在脫貧攻堅道路上彰顯着央企擔當,在甘肅省各個市州、縣區留下了屬於自己的扶貧故事。僅定西市,先後選派駐村幹部數名,陸續為幫扶村修建了人畜飲水工程、通村道路、村級文化廣場、垃圾池、補助農耕機用油、危房改造、戶內亮化工程等工程項目以及捐贈抗災用油、清理河道、開展扶貧扶志扶智等工作。數據顯示,截止今年8月,已累計投入幫扶資金60餘萬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