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第八屆科博會9月21日綿陽啟幕 首設雲展館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婧今 郭代勤 張寶杉 報導: 9月20,記者從第八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以下簡稱第八屆科博會)召開媒體見面會獲悉,本屆科博會圍繞「科技創新、開放合作」主題,將於21日開幕,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辦展辦會新模式。
 
 
  據綿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廖雪梅介紹,本屆科博會線下將舉行開幕式、中國(綿陽)科技城創新發展論壇、新型顯示產業創新發展論壇、5G+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線上將舉辦雲上展覽和投資推介會。
 
  開幕式將於9月21日在綿陽會展中心舉行,將進行科技展演、領導巡視雲展覽、開幕儀式等內容。科技展演一直以來備受關注,今年展演的主題為「科技引領、自主創新、眾志成城、奮發有為」,整個展演以北斗衛星全球組網成功為主線,運用高精度編程激光光繪、交互影像數碼技術、浮球矩陣、可變混響環繞聲學系統等舞台科技手段,融合科技元素與藝術元素,精彩呈現「同心抗疫」「新基建」「高質量發展」等場景。
 
  在中國(綿陽)科技城創新發展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福耀玻璃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曹德旺、中國工程院院士、實驗核物理學家歐陽曉平等6位「大咖」將圍繞「科技遠見與創新動能」這一主題,開展最新科技創新政策和理論研究、分析產業發展方向和科技發展趨勢,分享區域協同創新發展和創新創業經驗等。
 
  而以 「賦能產業·聯創未來」 為主題的5G+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將聚焦5G、工業互聯網領域,圍繞前沿技術、產業應用、生態系統等多個維度,剖析技術、產業最新進展和未來發展趨勢,助力科技創新,促進產業賦能,打造工業互聯網生態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屆時,中國通信學會將與綿陽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進行5G領域的深度合作。
 
  眾所周知,綿陽新型顯示產業基礎雄厚,四川長虹早已進軍新型顯示產業,近年來,京東方、惠科等顯示巨頭先後在綿陽佈局高世代生產線,新型顯示產業發展愈發蓬勃。在22日舉行的新型顯示產業創新發展論壇上,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鍾燦,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北工業大學常務副校長黃維等重要嘉賓將聚焦新型顯示領域,圍繞原材料、零部件、面板製造、整機、應用、投融資等全產業鏈作主旨演講並展開對接交流,推動新型顯示產業重點突破和整體提升,構建貫通原材料、零部件、面板製造、整機集成的新型全產業生態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科博會首次設置「2020科博會雲展館」,利用5G、雲計算、R+視頻、AI及大數據等新型技術,以圖片、視頻、VR等形式,將展品3D建模後搬到線上。「2020科博會雲展館」分為「雲展覽序廳」、「國家高新區建設成果館」、「四川省科技創新成果館」 、「中國(綿陽)科技城主題館」4個展館。
 
  4個展館有24個展區,582家參展企業及機構,共計1800餘項展品,3D建模數超過5000個。雲展館引入AI+大數據輔助系統,不僅提供全程的智能導覽服務,還能夠實現記錄各展區、展廳、展位的觀展人數、次數和停留時長短等十項數據指標,支持按照時間、展區分佈、關注熱點等多個維度進行查詢和排名。可以根據用戶畫像、行為分析,幫助企業了解自身展品的關注熱度和交互數據,向用戶推薦最適合的雲展信息。用戶也可以通過雲展平台獲得參展企業的聯繫方式,提出合作意向,進行洽談預約和項目溝通。
 
  備受投資者關注的線上投資推介會將於9月21日15:00舉行。本次投資推介會是綿陽市和重慶北碚區深度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招商投資網絡推介會,邀請了兩千餘家國內重點企業、金融機構、行業協會參加,開展投資環境和項目推介,開展項目合作對接洽談,進行投融資對接合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