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图片新闻

走進武汉蔡甸 聆聽花與鄉村的故事

2020-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炊煙升起,不時傳出的雞鳴犬吠透露着村莊的安詳,微風襲來,在掀起滾滾稻浪的同時,也帶來了遠處花田散發的陣陣花香……這如畫般的場景就發生在武漢市蔡甸區,一個被喻為「知音故里」的美麗地方。9月23日,為展示大美蔡甸的獨特魅力,武漢市蔡甸區推出「駐漢媒體『走進蔡甸探文旅』」活動,邀請50餘家駐漢媒體走進蔡甸,用筆尖和相機向遊客與讀者展示一個生態、和諧、美麗的「知音故里」。
 
香草花田內的歐式建築
 
香草花田種植的薰衣草
 
  還未抵達便有陣陣花香透過車窗撲面而來,緊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精緻的歐式建築與大片花海……23日上午,駐漢媒體團來到位於武漢市蔡甸區索河街的「香草花田」產業綜合體基地,參觀其千畝花田與鮮花產業。據了解,香草花田」產業綜合體是武漢市賞花游重點建設項目之一,也是蔡甸「知音十景」之一,園區內擁有薰衣草、玫瑰、各類芳香植物華天800餘畝,各類芳香花卉植物600餘種,是目前華中區域芳香植物品種最齊全、面積最大的芳香產業綜合體。
 
香草花田遊客接待區域
 
大金灣民宿院落
 
  「香草花田」產業綜合體負責人告訴記者,作為蔡甸區知名旅遊景點,「香草花田」產業綜合體不僅有眾多花卉植物供遊客觀賞合影,園區內還擁有成熟的鮮花產業加工產業,遊客可以在賞花遊玩的同時親身體驗製作鮮花手工香皂、釀造鮮花飲料、製作鮮花糕點等手工項目。此外,該負責人表示「香草花田」產業綜合體在建設規劃時保留了原始村落風光,是中國首家以自然村落為載體的芳香產業綜合體項目,也是武漢市三產融合示範項目及「三鄉工程」示範企業。
 
大金灣街道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阡陌交通,雞犬相聞」是晉代文人陶淵明對心中理想鄉村的描寫,然而在武漢市蔡甸區大集街黃虎村大金灣,這樣的景象卻每天都在上演。據介紹,黃虎村坐落在東湖水系的高湖之濱,全村所轄14個自然灣,大金灣為其中之一。近年來,隨着大金灣「三鄉」工程以及美麗鄉村建設工作的持續推進,灣內基礎設施建設日新月異,居民生活環境與灣內自然環境有了極大的改善。
 
大金灣一隅
 
  秀麗的自然鄉村風光不僅使村民的生活質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吸引了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體驗「桃源」生活。「以前村子沒有搞美麗鄉村建設的時候,村子裏路不好,外面的人進不來,裏面的人也出不去,自從政府幫我們修路,修房子以後,我們的生活好了,越來越多的遊客也來我們灣體驗鄉村生活」大金灣村民朱老爹說,他告訴記者,得益於村內環境不斷優化,來村子旅遊、創業的人也越來越多,農民依靠經營農家樂,民宿、出租辦公房屋等旅遊、企業相關產業不僅解決了閑置住房的問題,也獲得了額外的收入。(張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