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第三屆全國青年企業家峰會舉行 黃奇帆、馬雲、曹德旺在閩共話經濟時局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鄭成文 報導:第三屆全國青年企業家峰會25日在福州舉行。本次峰會以「弘揚企業家精神 發揮主力軍作用」為主題,邀請全國工商聯領導,中央統戰部非公經濟局負責人,福建省委、省政府相關領導以及老一輩知名企業家、知名經濟學家參加。
 
  開幕式上,復旦大學特聘教授黃奇帆、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院長陳春花分別圍繞「『雙循環』育新機、開新局」「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挑戰與超越」作主旨報告,解析當前經濟形勢。泰康保險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陳東升,福耀玻璃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曹德旺,全國工商聯青年企業家委員會副主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暢,復星國際執行董事兼董事長郭廣昌,全國工商聯青年企業家委員會副主任、滴滴出行總裁柳青,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等知名企業家圍繞「百舸爭流,變革突圍」先後發表演講。
 
  自2018年召開第一屆以來,全國青年企業家峰會每年都受到廣大企業家的廣泛關注,已成為全國青年企業家歡聚一堂的盛會和交流成長、暢敘情誼、合作共贏的重要平台。本屆峰會是在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背景下召開的一場盛會,由全國工商聯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我們將以此盛會為契機,着力宣傳推介福建發展的重大機遇和蓬勃態勢,吸引廣大民營企業家到閩投資興業,推動一批高質量項目簽約落地,為促進福建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發揮更大作用,為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福建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飈表示。
 
  據悉,峰會期間還將舉辦福建省產業項目招商推介會和「數字福建與數字經濟」「電動福建與新能源」「『雙循環』下的貿易新篇」等三場平行論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