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漳州市7月外貿進出口總值創歷史新高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份,福建漳州市外貿進出口總值76.7億元,同比增長20%,連續三個月實現進出口雙增長,單月進出口值創歷史新高。其中,出口49.9億元,同比增長26.3%,出口增速達年內最高值;進口26.8億元,同比增長9.7%。
 
漳州海關走進生產企業
 
  貿易國別方面,美國、東盟和歐盟為前三大貿易夥伴,進出口值分別為14.2億元、10億元和7.7億元。此外,對卡塔爾進出口6億元,同比激增232.4倍;商品類別方面,出口以機電產品、農產品和勞動密集型產品為主;進口以原油、機電產品和金屬礦砂為主。
 
漳州海關深入田間地頭
 
  二季度以來,漳州市外貿狀況逐步好轉。一方面,在進一步推動外貿促穩提質工作中,漳州海關聚力「六穩」、「六保」,強化監管,優化服務,深入推進「提前申報」、「兩步申報」,在稅費減免、便利通關等方面出台一些列政策,支持企業渡過難關,同時大力推進經認證的經營者互認制度,讓企業享受信用帶來的新便利。另一方面,疫情好轉後,國內復工復產持續推進,生產持續加快。民營企業作為漳州市第一大外貿主體,對外貿增長發揮了重要拉動作用,7月份共實現進出口50.8億元,同比增長45.9%。
 
  據悉,在鞏固傳統外貿市場的同時,漳州市外貿企業積極實施出口市場多元化戰略,開拓「一帶一路」等新興市場,外貿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前7個月,漳州市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合計進出口112.8億元,同比增長35.5%,占同期全市外貿進出口總值的28.2%。(葉晴 曾俊濤)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