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龍岩出臺19項精准政策防控疫情促進發展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至2月16日,福建龍岩連續7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確診病例已治癒1例,已無疑似病例;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超過50%,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龍岩全市一盤棋,第一時間成立龍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下設8個工作組,分階段、分節點先後召開15次指揮部會議,用一次次高效有力的部署,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全力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工作重點,從聯防聯控、醫療救治、物資保障、維護穩定和扎實做好“六穩”工作等方面進行全面安排,推動防控措施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落實到位。市委主要領導帶頭深入各縣(市、區)、醫療系統、交通防疫檢測點、學校、企業督導檢查,推動防控工作落實。黨員挺在一線、幹部挺在一線、醫護人員挺在一線……形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至目前,龍岩市加強研判、加強統籌,相繼研究出臺19份政策檔,用一個個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為阻擊疫情提供堅強的保障——出臺《關於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党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讓黨旗始終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截至15日,全市共有4328個基層黨組織和63653名黨員堅守在戰“疫”一線,築起一座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
 
  出臺《龍岩市加強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跟蹤服務十條措施》,對從湖北、武漢來岩的未見異常的人員嚴格實行14天的居家隔離觀察,全天候跟蹤管理服務,提供心理疏導、解決日常生活所需等服務。截至13日24時,全市累計排查湖北(武漢)入岩人員11771人,並全部落實健康管理服務措施。
 
  出臺《龍岩市落實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服務保障工作六條措施的通知》,建立一線醫護人員家庭聯繫機制,從6個方面給予有力服務保障,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廣大醫護人員“疫”然逆行,目前3批共38名醫療隊員馳援湖北抗擊疫情,9支後備醫療隊整裝待命;數千名醫護人員奮戰在抗疫一線。
 
  出臺《支援企業加快生產口罩和防護服八條措施》《龍岩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扎實做好“六穩”工作的若干措施》《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企業復工複產省外返崗員工健康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工業企業商貿流通企業和建設工程復工複產導則》等,統籌推進全市疫情科學防控與企業項目有序復工複產工作,以確保龍岩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截至14日,全市共有577家規上工業企業復工複產,復工率達51.1%;39個在建重點項目復工開工,復工率22.3%;121家市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復工,復工率77.6%。(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