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漳州借2019廈洽會招商引資成果豐碩

2019-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於9月8日至11日召開。福建漳州市高度重視廈洽會這一「家門口」的盛會,全市可望簽約合同項目44個,總投資30.68億美元,5個項目投資總額超1億美元。
 
漳州市展館展區一角
 
  展會期間,邵玉龍、張翼騰、侯為東等漳州市領導察看該市展館展區,與各界代表嘉賓、參展的漳州企業家親切交流。漳州全力以赴抓好項目策劃、客商邀請等工作,積極籌備閩台經貿合作對接會、中國(福建)——印尼雙向投資合作推介會、省跨國公司對接會、重要客商對接洽談等活動,着力推動走出去尋合作、引進來共發展。
 
  漳州圍繞「大抓工業、抓大工業」目標,突出開發區主陣地作用,精心設置古雷開發區、台商投資區、漳州開發區、漳州高新區、金峰開發區等獨立特裝展區,其中金峰開發區今年首次參展。同時,在省團展館重點推介漳州石油化工、裝備機械、特殊鋼鐵和食品加工等四大主導產業。
 
漳州市領導到展會現場參觀
 
  在內容展現上,以數字化、信息化、現代化手段凸顯科技感,展區內容豐富、圖文並茂、互動性強,突出推介漳州投資環境、產業配套、城市品位等方面情況。漳州高新區帶來結合全景拍攝和虛擬建模技術的創新招商模式——VR招商,通過VR技術的360°全景視野以及雲端查看等諸多優勢,可以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提高招商考察的科技含量與體驗效果。
 
  據悉,漳州還首次在「9·8」期間舉辦大型農產品電商展。以「漳州產、全球銷」為主題的漳州市農產品電商展,設置展區600多平方米,展銷平和琯溪蜜柚、白芽奇蘭、詔安八仙茶、漳浦六鰲紅薯、雲霄下河楊桃等名優地標產品,通過電商「全天候、零距離、低門檻」方式,推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逐步暢通國內和國際銷售渠道。(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