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建省龍岩市“金融創新與資本運作”專題培訓班開班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6日,福建省龍岩市“金融創新與資本運作”專題培訓班在上海財經大學開班。
 
  “金融創新與資本運作”專題是龍岩市赴異地“十個專題”千名幹部培訓的專題之一,目的是通過專題培訓,進一步推動龙岩市各級領導幹部掌握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激發新動能、提高領導幹部金融素養,增強金融創新和資本運作水準,在實踐中不斷提高領導決策、資本運作、資金運營、創新技術、綜合管理等水準和才幹。
 
  當天上午,全體學員認真聆聽了上海財經大學金融學教授、博導,曾任上海國際銀行金融學院中方董事、上海財經大學金融學院副院長鄒平《國內金融市場發展與融資策略》講座。下午進行現場教學,參觀海通證券,並聽了海通證券負責人的講座。當晚,各組還圍繞資政報告進行分組討論。
 
  據悉,此次專題培訓班課程安排緊,授課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白天聽課、晚上討論。接下來還有上海國際銀行金融學院特聘教授、遠東宏信有限公司總裁助理兼任遠東宏信建設集團總經理李建成《產融結合推動城市與產業轉型升級創新與發展》,上海國際銀行金融學院特聘教授、上海證券交易所企業上市服務區域主任執行經理李立根《資本市場的發展趨勢與應對》,上海理工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復旦大學企業發展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企業資產經營與資本經營》,上海國際銀行金融學院特聘教授解鋼《上海金融發展經驗與啟示》,中國科技金融促進會長三角事務負責人、原上海市楊浦區金融辦副主任、區委黨校常務副校長《上海市科技金融服務體系現狀及經驗分享》,上海市委黨校經濟學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碩導李敦瑞《地市去杠杆、地方政府平臺市場化轉型、隱形債務化解與風險防控》等講座,前往海通證券、“一大”會址、上海風語建築展示等開展現場教學,各小組圍繞資政報告開展分組討論。(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