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安巨峰葡萄2019品牌推介會暨IP形象發佈會福州舉辦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粒18度甜的葡萄,不僅是這個夏天最讓人翹首相盼的佳果,更帶動一個地方數十億元的產業,承載著鄉村產業振興的重任。8月11日晚,由福建省福安市農業農村局、白雲山管委會主辦,福安市葡萄協會承辦的“首批國家地理標誌農產品保護工程品牌——福安葡萄2019品牌推介會暨IP形象發佈會”,在福州三坊七巷舉辦,正式向全國消費者推介今年的福安巨峰葡萄。
 
  與很多地方特色農產品推介會不同的是,今年福安葡萄品牌推介會採用了眾多“+”的方式,葡萄+虛擬IP技術,用先進的即時與快速動畫捕捉技術製作了虛擬IP形象安仔;葡萄+網紅,打造網友最愛的網紅水果;葡萄+生鮮電商,10小時從枝頭到舌尖……福安市葡萄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福安葡萄的眾多“+”,是當地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次嘗試,以“品牌、生態、智慧”為抓手,助力福安葡萄品牌升級、產業振興,讓福安葡萄這塊“綠色”招牌真正實現助農增收、振興鄉村。
 
 
  +虛擬形象,葡萄娃推薦賽過初戀的葡萄
 
  “大家好,我是安仔,福安是我的家鄉……”在發佈會大螢幕上,出現一名可愛俏皮、頭戴葡萄串、身披葡萄葉的虛擬男孩形象,活靈活現地向在場觀眾講解起福安巨峰葡萄的前世今生。今年6月起,福安市葡萄協會向全國徵集福安葡萄IP形象,收到來自全國各地海量設計作品,大家用形式多樣、充滿創意的IP形象設計方案,表達著對福安葡萄的喜愛。
 
  經過投票海選、專家評審委員評審等層層選拔,安仔最終脫穎而出,作為中國巨峰葡萄最靚的仔,以福安葡萄代言人的身份,出現在福安葡萄展示、銷售、推廣等各環節,甚至以高科技虛擬技術方式“復活”,以虛擬主持人形象活生生出現在大眾面前。福安市葡萄協會會長孫飛漢介紹,使用統一的福安葡萄IP形象,有助於提升福安葡萄品牌,以更形象、直觀的方式向國內外消費者展示福安葡萄的魅力,豐富福安葡萄品牌文化內涵。
 
 
  +電商平台  10小時葡萄從枝頭到舌尖
 
  本場發佈會,安仔還與來自拾陸度文化的抖音達人:小鐵頭團隊,在同一個虛擬空間裡進行飆舞。現場,福安市葡萄協會還與多家生鮮電商達成戰略合作,並與京東物流等企業簽約。為了實現福安葡萄10小時從枝頭到舌尖,福安在2016年開通了葡萄冷運專線,2018年又建立福安葡萄物流中心,“目前物流中心已有智慧分揀、軟硬一體的物流SaaS協同平台,可以實現物流透明智慧管理。”福建省果之道供應鏈有限公司經理陳海濱介紹,福安葡萄冷運專線可以輻射福建、廣東、浙江、上海、北京及主要省會城市,真正實現“千里之外,產地直發,朝發夕至”。
 
 
  據介紹,今年福安葡萄種植面積達7萬多畝,產量8.5萬噸,全產業鏈產值18億元人民幣,其產量和麵積分別占福建省的60%以上,成為我國東南沿海面積最大、規模連片、生產規範的葡萄生產基地。主辦方表示,首批國家地理標誌農產品保護工程品牌——福安葡萄2019品牌推介會暨IP形象發佈會通過“線上短視頻+葡萄、融媒體+葡萄、IP形象+葡萄、百店千家+葡萄”四大板塊,助力福安葡萄品牌升級,推廣福安葡萄新形象,在大幅度提升福安葡萄品牌整體價值的同時,切實增加福安葡萄銷量,實現助農增收,振興鄉村產業。(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