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福州馬尾區二季度共開工26個重大項目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州馬尾區2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香港商報網訊】24日,天馬山生態公園內環建設、鑫金鑫現代化水產品冷鏈物流、福建師大二附中科藝樓舉行開工儀式。今年第二季度福建福州馬尾區集中開工26個重大項目,總投資約39.5億元,涉及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等方面。
 
  馬尾區園林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案將結合植被繁茂的自然山林資源,以不同山勢打造特色生態帶,其中人行景觀橋的建設將東江濱公園與天馬山進行連接,吸引市民近距離接觸天馬山生態公園,為居民提供了休閒健身的好去處。
 
  「天橋建成後,市民遊覽完東江濱,只需從天橋上經過便可抵達天馬山休閒公園。」區園林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天橋的設計上,也着重突出船政文化特色。「人行景觀天橋除了包括自然特色,也包括其社會特色。馬尾區有着悠久而濃厚的船政文化,我們建設中將獨具特色的文化融入天橋建設方案中,突出地方建築藝術特色,讓人行天橋成為馬尾東江濱一道亮麗風景線。」
 
  天橋的造型也是別具一格,整體形象空間索麵異形獨塔斜拉橋,如帆船的桅杆,與船政文化相契合,具有很強的象徵性。主塔採用單桿單索麵異型斜拉索結構,橋塔為鋼塔,塔高53m,為方便通行,還設置兩處無障礙的螺旋坡道。
 
  據悉,天馬山生態公園內環建設(人行天橋及周邊綠化景觀)工程位於馬尾區天馬山,建設內容主要包括了人行天橋、綠化提升改造及景觀照明及給排水等。其中天橋依次跨越江濱路、福馬鐵路及沿山西路,天橋總長513.01米,主跨橋樑長度為106米,橋面寬為4.5米。綠化提升改造面積19733.8平方米。項目概算總投資約1.05億元,項目工期為450天。
 
  當天,鑫金鑫現代化水產品冷鏈物流、福建師大二附中科藝樓項目同時舉行開工儀式。
 
天馬山生態公園開工儀式
 
  福州開發區鑫金鑫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冷鏈物流、冷凍冷藏、商貿流通、加工配送為一體的綜合性市場企業。此次擴建的現代農副產品、水產品冷鏈加工物流項目,是以公司現有的3萬噸低溫冷庫及冷鏈物流、低溫倉儲、加工配送、交易批發市場為依託,繼而擴大發展的冷鏈物流配送基地。
 
  該項目新增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新增投資5000萬元,擬建成現代冷鏈物流配送網絡信息化平臺,提升冷藏冷凍加工貨品倉儲的存放批次、定位、溫度、時間等信息,實現全程可追溯達到可控目標;擬建設適用型標準化冷鏈倉儲,可大幅提高物流配送效率。項目採用先進技術、先進設備、使現代冷鏈物流的水準達到品質安全標準化,該項目建成投產後,將成為馬尾區農副產品水產品冷鏈物流一體化產業鏈的綜合性市場示範園。
 
  福建師大二附中科藝樓項目是2019年馬尾區重點建設項目,項目位於天馬廣場地塊內,將新建一座框架結構的科藝樓,抗震設防烈度7度,地下一層,地上6層,建築高度23.95米,建築佔地面積2424.42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191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築面積9154平方米,地下室建築面積2759平方米。本項目作為建築產業化現代化試點,採用工業化方式建造,專案總投資約1.04億元。
 
  「福建師大二附中科藝樓項目的開工建設標誌着福建師大二附中的發展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對鞏固一級達標成果、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具有重要的意義。其中,科藝樓設立標準教室35間,辦公室3間,會議室2間,多功能報告廳1間,建成後將大大改善福建師大二附中的辦學條件。」馬尾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科藝樓項目是馬尾區大力推進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加快教育投入,提升教育品質的一個重要建設項目,是惠及群眾的民心工程與民生工程。
 
  據馬尾區重點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二季度集中開工項目26項,包含4項社會民生項目、17項產業項目、5項基礎設施項目。「此次開工項目的產業項目既有冷鏈項目,也有物聯網項目,將有力促進產業升級轉型,依託馬尾物聯網的快速發展,構建物聯網數據平臺,為商戶提供資料共用平臺,從而更好促進行銷成本的節約和精確促銷,為企業提供更好服務。社會民生項目一方面是提升公園景觀,完善旅遊設施,打造馬尾旅遊新名片;另一方面是加大教育投入,創建一流達標校,不斷提高學生素質和教學品質等。基礎設施項目主要是完善路網配套建設,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道路通行,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增強人民幸福感。(張傑  許琳晶 黃新錦 章盈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