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中國宏觀經濟形勢分析》主旨演講論壇福州舉辦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2日上午,共青團福州市委、福州市青年企業家協會在福建會堂舉辦《中國宏觀經濟形勢分析》主旨演講論壇,邀請清華大學文化經濟研究院院長魏傑教授來榕剖析宏觀經濟新格局,把脈企業發展新思路,共有1000多名青年企業家、青年創業者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參加論壇。
 
  本次論壇旨在,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十一屆九次全會和全市產業發展促進大會精神,積極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引領福州市青年企業家發揮優勢、做精主業,主動融入“三個福州”建設。福州市青企協執行會長林勇表示,現在整個宏觀經濟再次出下行的一個階段,同時受到這個中美貿易戰的一些影響,企業家們對未來宏觀經濟的走勢充滿了迷茫,一些投資領域也找不到目標,這次論壇很有幸請到了清華大學文化經濟研究院的院長魏傑教授,對未來的宏觀經濟的走勢做了一個分析,為下一階段的市場做一個研判,讓企業家們堅定信心,把自己的主業做大做強,更好的為這個福州下一輪經濟發展做出青年企業家的貢獻。
 
 
  “今天參加這次論壇就是想瞭解一下,當前形式下一個大的經濟背景與們正在做的事業之間的契合度是否夠高。”青年企業家陳德輝表示,通過此次論壇感覺到,我們在做的事業跟現在經濟局勢的發展、包括國際政治局勢的發展匹配度還是蠻高的,不管說我們現在走到農村去幫助農民來對接城市,形成這種農產品的直供體系。還是說未來我們需要更強化的城鄉一體化,在今天的講座上面都覺得跟我們公司的戰略方向是高度吻合的,所以我也特別高興,同時也堅定了公司發展的方向和信心。
 
  据了解,舉辦《中國宏觀經濟形勢分析》演講論壇,是團市委貫徹落實市委關於促進產業發展的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之一。青年企業家是企業家中最具朝氣的群體,是推動創新創業最重要的力量。近年來,團市委充分發揮“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帶領青年企業家群體適應新時代新形勢,在服務全市工作大局、服務企業改革發展、服務青年企業家成長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青年企業家日益成為全市高品質發展中的一支生力軍。(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