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軍民融合为武平經濟社會加快發展注入新動能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8日,福建武平省級高新區成立2周年暨軍民融合對接交流會在武平舉行。據了解,武平高新區兩年來新引進項目37個、開工投產項目40個,初步建成粵港澳大灣區入閩創新創業的橋頭堡。
 
  2015年11月,武平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創建啟動,2017年2月獲省政府批復設立,同年5月正式揭牌運營,成為全省首個縣域省級高新區。
 
  “成立兩年來,武平省級高新區以‘高’立意,以‘新’作筆,致力打造產業發展高品質、產城融合高水準、科技創新高效益的產業新城、科技新區。”縣委書記陳廈生說。
 
  當天上午,武平縣光電新材料產業園區舉行重大項目“一月一活動”5月份集中開竣工儀式,共有6個項目開竣工,總投資20.08億元。
 
  福建省級高新區“落子”佈局武平,為當地推動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提供了加速動力源。兩年來,武平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瞄準高新技術產業發展趨勢,相繼出臺實施《提升營商環境實施方案》、促進企業科技創新“十五條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推動科技創新、科技研發、科技成果轉化。
 
 
  與此同時,武平大力宣導“闖廣東”“學廈門”,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閩西南協同發展區,深化廈門思明區山海協作,培育了一批高新技術企業,推動了一批高新技術發展,彙聚了一批高端技術人才。
 
  目前,高新區共入駐企業162家,其中規上工業企業86家、億元產值企業33家,擁有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10家、省市級企業技術中心16家、上市企業2家,園區產業聚集效應凸現,基本形成新型顯示與智慧製造戰略性新興產業、不銹鋼加工及機械製造產業集聚兩大特色。
 
  近年來,龍岩市圍繞“一基地多園區”的發展思路,在全市佈局建設八個軍民融合特色產業園,制定推動軍民融合發展十條措施,著力打造國家級軍民融合產業示範基地。初步統計,全市與部隊、軍工央企簽訂121個軍民融合生產性項目、開工59個項目、竣工37個項目,50項軍民兩用技術實現落地轉化,46家企業八大類產品實現民品參軍65.3億元。龍岩市副市長謝海波表示,特別是武平縣把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作為革命老區趕超發展的重要抓手,與軍工企業開展廣泛合作,簽約落地了一批軍民融合專案,總投資達30億元,為武平經濟社會加快發展注入了新動能。(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