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碩果累累:韓國瑜累計簽單53億元新台幣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韓國瑜與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等共同見證兩地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港、澳、深、廈之行碩果累累。26日下午,廈門與高雄兩地企業舉行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韓國瑜與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等人共同見證簽約儀式,雙方共簽下農產品9000噸、價值1500萬美元,水產品6000噸、1500萬美元訂單。
 
  而從22日開始,韓國瑜一行的訂單便「簽不停」:22日在香港簽下8份4年的農漁產品與加工品銷售合約,總計26.71億元新台幣;23日與澳門49個單位簽下27份訂單,價值約7.3億元新台幣;25日又在深圳簽下9.2億元的農產品訂單。
 
  這也意味着,截至3月26日,韓國瑜一行已累計簽下訂單總額達53億元新台幣(約11.54億元人民幣),突破了原先估計的50億元新台幣大關。
 
韓國瑜在廈門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提問
 
  據悉,廈門和高雄都是重要的港口貿易城市,這些年,兩市在農漁產品方面有深度合作。高雄港是台灣農產品出口主要集散口岸,去年通過高雄港運往廈門口岸的台灣水果達到4.4萬噸,佔台灣輸大陸總量的80%;台灣水產品5.9萬噸,佔總量46%。
 
  高雄嘉碼貿易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賴庭恩表示,今天(26日)簽了大單,開了個好頭,希望以後每年有500個貨櫃銷往大陸,真正發大財。農漁業者劉定綸說,廈門高雄漁業都很棒,這次簽了3000噸魷魚和秋刀魚,未來可期。開通冷凍貨櫃後,未來會能有更多的交流,也考慮通過中歐班列往大陸其他城市銷售。
 
  台灣水果商、廈門雅山貿易有限公司執行長溫仁得也透露,進口台灣水果,廈門優勢明顯。高雄港每周一、四有固定航班來往金門,水果經金門運到廈門後,通關時間短,現在已經可以做到「夕發朝至」,航程只需8至10個小時。這對講求新鮮、分秒必爭的農產品運銷有很大的優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