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每日经济

盧錦欽:凝聚八千會員企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港各區工商聯己亥年新春聯歡晚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全港各區工商聯己亥年新春聯歡晚會6日晚在香港帝京酒店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劉春華、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李文慎、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香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香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黃定光、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等擔任主禮嘉賓。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在致辭中指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2019年必定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盧錦欽強調,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全港各區工商聯與惠州市簽署的惠港澳青年創業基地納作重要項目,其中支持香港的內容就有23個段落、涉及40多個產業方面,涵蓋範圍廣,有助香港市民更好地融入大灣區建設,特別是為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創新創業提供更多政策及平台。
 
  盧錦欽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下的重大舉措,是「一國兩制」方針下的實踐創新,為香港提供再創輝煌的黃金機會。他勉勵大家抓住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發揮自身優勢及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他還表示,走進新時代要奮發新作為,新的一年全港各區工商聯除了十八區加一區共十九區成員會外,將成立全港各區女企業家聯合會、全港各區青年企業家聯合會、全港各區基金會。在會員不斷壯大中,今年5月新的會所5500呎將會投入啟用,同時間由全港各區工商聯與騰邦集團及深圳市政府大力支持,大灣區深港商貿科技合作基地共50萬呎大樓第一期25萬呎將在5月份正式啟用,標誌着全港各區工商聯已是走進大灣區的頭排兵,成為大灣區發展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實實在在的支撐基地,擁有商貿、科技、金融、文旅,物流電商,生物醫藥大健康,以及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功能,為工商界企業家以及青年創業家走進大灣區提供更好的平台。
 
  隨後,全港各區工商聯舉行第十八屆會長選舉,盧錦欽再次榮膺會長。他表示,將凝聚全港各區工商聯八千企業家會員,團結一致,群策群力,一如既往秉持愛國愛港宗旨,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偉大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服務社群,造福社會,關注青年發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新時代歷史機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