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國慶假期龍岩旅遊吸金36億元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日,記者從福建省龍喦市旅發委獲悉,今年國慶假期,全市共接待國內外遊客458.01萬人次,同比增長26.61%;實現旅遊收入360380.44萬元,同比增長34.12%。其中,截至7日,新羅區國慶假日共接待遊客100.35萬人次,首次突破百萬人次,同比增長43.51%,實現旅遊收入9.61億元,同比增長44.5%。

 
  全市傳統三大重點景區仍是旅遊熱點。其中,古田旅遊區共接待遊客25.6萬人次,同比增長35.6%;連城冠豸山景區共接待遊客18.3萬人次,同比增長12.5%,實現門票收入915萬元,同比增長12.2%;福建土樓(永定)旅遊區共接待遊客53.62萬人次,同比增長12.2%,實現門票收入1608萬元,同比增長26.2%。
 
 
  國慶期間,龍喦市旅遊市場呈現有以下特點:短途自駕遊持續井噴。培斜福海龍鄉景區的“全透明7D玻璃橋”,新穎奇特,以及周邊配套的森林飛躍、漂流、花草、射擊等項目,吸引城區大量遊客前往體驗。紅色游、親子遊受熱捧,古田會議會址、毛澤東才溪鄉調查舊址、古田(吳地)紅軍小鎮、長汀紅色舊址群,吸引大量遊客重走紅軍路、吃紅軍飯、穿紅軍服,體驗紅軍生活。節慶活動豐富,新羅區龍喦登高美食廣場開業,“新羅老字型大小”、“新羅巧匠”的頒獎主題活動,以及永定土樓蜜柚紅柿豐收節活動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
 
        此外,龍喦市的生態休閒文化旅遊,越來越受到市民的鍾情。國慶期間,中心城區龍津湖公園正式對外開放,成為市民休閒遊玩的新去處和新亮點。長汀古城體驗文化旅遊以及中心城區各大公園,和上杭梅花山華南虎園、紫金公園、汀江綠道等,成為市民休閒遊玩的熱點選擇。(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