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3·15主题日 同安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辜玢玢报道:3月13日,厦门市同安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在厦门市同安区乐海广场举办。

  据了解,2017年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92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4.64万元,查处经济违法案件214起,罚没款845.3万元(食品药品案件796万元),移送公安部门案件4起。厦门市同安区烟草局查处涉烟运假违法案件3起,市场销售终端5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459条,协助公检法部门刑拘4人、批捕3人,判刑8人。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真假商品(烟、酒、盐、人民币)鉴别台、新《消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消费者投诉举报台,由烟草专卖、酒类专卖、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接受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举报,当场为消费者释疑解惑。

  市民陈远容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解答了我们消费者最关心、最困惑的问题,同时还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特别实用。


  教消费者鉴别假盐

  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厦门市同安区将开展维权执法专项大检查,同时大力推动消费维权宣传常态化,进社区、进商场、进企业、进维权服务点、让消费维权扎根基层并不断加强消费投诉处理机制,加强执法打击力度。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为厦门乐海投资有限公司同安购物广场等十家厦门市同安区优秀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叶思念等二十位厦门市同安区优秀12315消费维权协调员颁发证书。


  活动表彰现场

  厦门市同安区乐海城市广场物管中心总监沈楚香表示,此次活动表彰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促进,未来将与其他企业一起,立足本职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为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