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漳州借“9•8”投洽会签约超30亿美元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厦门隆重举办,记者从福建漳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在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等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福建漳州市在本届“9•8”投洽会取得丰硕成果,主要对接活动已于9月9日基本结束。

  8日上午,漳州市领导一行参加开幕活动,还察看了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古雷开发区、漳州高新区等各大展馆,并来到新兴产业、品牌茶叶、地产投资等专业展区,与代表嘉宾、参展的漳州企业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该市参展情况。当天下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会见了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

  8日至9日,2018古雷石化产业国际投资合作系列对接活动举行。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等各级领导,以及120余位行业专家、17家世界500强、16家全球化工50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古雷开发区与一批石化行业知名企业成功对接,签约了化工新功能材料及公用工程等一批项目合同,合同金额近70亿元人民币。活动结束,参加企业代表和石化专家一行前往古雷石化园区实地考察。

  记者了解到,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本届投洽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漳州高度重视投洽

  会这一“家门口”的展会平台,精心布置四个特装展区,运用智能机器人、VR技术进行投资环境全景推介,全面展示该市良好营商环境和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当好“四个先锋”工作成效,展现“生态+”建设成果,进一步拓展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借力展会平台,扩大招商引资,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据悉,漳州市在本届投洽会积极推动资本和项目双向对接,落实可望签约合同项目39个,总投资30.6亿美元,涵盖了总投资过亿元的台商投资区福欣二期、古雷化工新材料、南靖绿世界休闲旅游、芗城新宜冷链电商智慧物流园、龙海正新(漳州)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三期、诏安恒大物流园等项目。(叶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