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经济动态

龍巖:充分發揮財政職能 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7日上午,龍巖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龍巖市財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益斌就龍巖市財稅金融支持實體經發展情況進行介紹,并回答了記者提問。
 
  實體經濟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和支柱,也是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近年來,全市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全市各級財政部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市委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大督查大落實”工作部署,既落實好各項減稅降費政策,又積極貫徹“產業興市”戰略;著力加大產業扶持,激活實體經濟發展動力;從支持實施“項目帶動”戰略、“三個一百”項目、“10+3”產業,到支持打好“三大戰役”、抓好“365”重點產業、實施“雙培育”行動計劃,僅2008年至2018年十年間,市級財政共安排33.5億元支持全市工業產業發展,助推全市產業轉型陞級,提質增效。
 
  著力引導金融投入;促進金融與實體經濟良性互動,鼓勵銀行加大對企業融資扶持力度、鼓勵拓寬直接融資渠道、發展各類股權投資基金、初步建立服務企業的“一條龍”融資服務體系、支持國有企業“去杠桿”;著力強化財稅支持,力挺實體經濟加快發展,不斷夯實財源基礎,壯大實體經濟,為龍巖實現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提供堅實有力的財力保障。對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募集用於龍巖市範圍的項目資金總額15億元以上的,一次性獎勵400萬元;募集資金總額在15億元以下分檔予以一次性獎勵。對上市,新三板掛牌企業增發并用於市內投資的,按有關規定給予財政獎勵。
 
  2018年,市屬集團公司通過市場化融資到位資金約122億元。龍巖市企業全年獲批省技改基金項目資金9.06億元,落地技改項目8.13億元,降低了企業融資成本,推進企業加快技術改造,提高企業效益。(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