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宋碧琪:講好一國兩制「澳門故事」 為國家統一作出貢獻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宋碧琪委員在福建省政協會議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中,高度肯定港澳在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中的重要貢獻,並提出「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再立新功」的殷切期望。
 
  福建是對台工作的前沿,在兩岸關係發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為港澳政協委員,宋碧琪始終認為,努力推動祖國和平統一責無旁貸,要充分發揮好港澳政協委員角色功能,擔當好福建、港澳與台灣同胞之間橋樑紐帶作用,講好「一國兩制」故事,講好「澳門故事」,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宋碧琪表示,港澳自回歸祖國後,經濟民生得到提昇,充分說明「一國兩制」是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也是港澳發展的最大優勢,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提供了充分的有益借鑒和積極示範作用。
 
  針對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她提出三點建議:
 
  第一,要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故事。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取得了飛速發展進步,「一國兩制」在港澳地區得到了成功實踐,要利用好各種平台和機會,讓台灣同胞充分認識理解「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出路。
 
  第二,要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推動港澳台僑更多人士到內地創業就業生活,尤其針對台灣同胞。建議創造更多機會,讓其親身到內地,親眼看發展,親手抓機遇,推動融合到國家發展進程中,提升自身發展空間。
 
  第三,團結一切力量,推動各界深化溝通交流。充分利用港澳政協委員的特殊優勢,擴大閩台、澳台人員往來和各界深化交流,搭建更多青年交往平台,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國家和平統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