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樹立海漁“好家風” 築建廉潔“嚴防線”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福建海岸線長度全國第二位,曲折度全國第一,海洋與漁業管控任務十分繁重。日前,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書畫藝術家一行8人來到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執法總隊中國海監8001船,透過“潤物無聲”的藝術手法,使黨風廉政建設更好地深入人心。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執法總隊承擔著參與國家海洋維權、維護臺灣海峽正常生產秩序、打擊海上非法捕撈、違法開採海砂違法行為等職責,特別是總隊擁有的5艘大中型執法船是福建省海上執法的主力軍,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總隊組織開展了38次福建海洋“藍劍”聯合執法行動,登臨檢查船舶12597艘次,查獲各類違規船舶860艘。同時,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執法總隊也是我國最早參與執行海洋維權巡航任務,執行任務次數最多、投入力量最大的省級執法機構。
 
 
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書畫藝術家以書畫築建廉潔防線
 
  在中國海監8001船會議室,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書畫家們以扇為媒,現場揮毫潑墨。中國扇子藝術學會崔承順會長表示,通過丹青筆墨的藝術創作來書廉頌廉,密切了党群魚水關係,也使廉政文化更具感染力。
 
  “此次慰問活動為總隊帶來了藝術的春風,讓執法人員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溫暖,更加堅定了文化自信,對推動總隊文化建設的開展具有重大意義。” 省海洋與漁業執法總隊總隊長張思榮表示,總隊開展了廉政書畫筆會、谷文昌精神大家談、平凡崗位話廉政等多種廉政文化宣傳教育活動,讓廉政文化滲透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每個細節,內化於心,外化于行,融化於魂。
 
  據介紹,近年來執法總隊堅持全方位、多層次推進廉政文化建設,著力營造“以廉為榮,以廉為樂,以廉為善,崇廉尚廉”的廉政文化氛圍,讓清正廉潔的價值理念植根于每位幹部職工的腦海,融入到海洋與漁業執法各項工作之中。(張傑 李文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