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閩寧協作消費扶貧啟動 寧夏六盤山特產館落地福州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閩寧協作消費扶貧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新年伊始,閩寧協作消費扶貧啟動暨寧夏六盤山特產館在福州利嘉國際隆重開館。馬尾區教育局、商務局、總工會、機關事務管理中心、各鎮街、飛毛腿集團公司、臥龍山莊與寧夏六盤山特產館現場簽訂認購書。
 
  武夷山六盤山山山相連,閩江水黃河水水水相融。福建省第十批援甯工作隊領隊、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長陸菁致辭中表示,閩寧協作走過了22個年頭。22年來,福建省30多個縣(市、區)先後結對幫扶寧夏9個貧困縣(區),累計投入援寧財政資金近20億元建設4000多個項目,有近6000家閩籍企業在寧夏投資400多億元,提供5萬多個就業崗位。22年來,福建省先後選派了10批162名掛職幹部、17批1056名教師和348名醫療專家到寧夏幫助工作。
 
現場簽訂認購書
 
  福州閩甯情商貿有限公司林錦雲積極回應“閩寧協作”的號召,2006年10月份來到寧夏固原發展。他表示,今年通過掛職幹部的牽線搭橋,在福州建起了寧夏六盤山特產館,把寧夏特色原生態農產品拓展到福州市乃至福建全省。公司開創新的扶貧模式,帶動數十家寧夏本土企業拓寬寧夏土特產的銷路,以此帶動周邊村莊的農民種養特色農產品,幫助當地農戶實現脫貧致富。
 
  寧夏六盤山特產館,是閩寧兩地政府對接的消費扶貧協作項目。據福建利嘉鴻航食品批發城負責人林勉海介紹,為了讓特產館這一消費扶貧項目在福州立足生根、茁壯成長,利嘉國際鴻航食品城為寧夏六盤山特產館免除場地租金近200萬元,並為寧夏本土企業提供凍庫,利用商家的同城貨資源把產品送到客戶家門口,為寧夏企業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幫助企業將特產館打造成特產專區,實現雙方互利共贏。
 
寧夏六盤山特產館落地福州
 
  林勉海表示,寧夏六盤山土特產館入駐利嘉國際鴻航食品城後,不僅為福州市民在本地購買到寧夏原產地、原生態的各種綠色名優土特產提供了便利,打響寧夏綠色有機農特產品牌,而且也將帶動寧夏特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企業增利。(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