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11月福建全省終生禁駕17人 年齡最小僅22歲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3日,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公佈2018年11月份終生禁駕人員名單。經核查,2018年11月全省機動車駕駛人終生禁駕所有準駕車型共17人,與上個月相比,全省終生禁駕人員減少8人。

 
  據了解,這些“終生禁駕”名單中,交通肇事逃逸的占大多數。此次公佈的全省終生禁駕人員中,有10人是因駕駛人在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逃逸被終身禁駕,有7人是因飲酒后或者醉酒后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被終生禁駕。終生禁駕人員仍以80、90后駕駛人居多,共11人,其中年齡最小的,僅有22歲。福州、廈門、南平、寧德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無人被終生禁駕,龍巖只有1人被終生禁駕。
 
  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無論肇事后逃逸還是飲酒醉酒駕駛,都是性質嚴重、令人深惡痛絕的交通違法行為,嚴重威脅著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醒廣大駕駛人,飲酒后切勿駕駛機動車;無論何種原因發生交通事故后,都應及時報警,搶救傷員并保護好事故現場,逃逸將加重處罰后果。
 
  為全力維護我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已部署從11月起在全省開展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預防“百日安全行動”。
 
  “百日安全行動”期間,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將進一步圍繞路面主戰場,做到最大限度地將警力和裝備投入路面一線,切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的同時,加強路面管控,加大重點車輛、重點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
 
  福建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將進一步結合本地酒駕醉駕違法犯罪行為的規律特點,做到城市、縣鄉、高速同整治,早晨、午后、夜間全覆蓋,固定執勤與流動巡邏相結合,全路段、全時段、拉網式、無盲區開展整治。(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