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峽杯”福建“雙創賽”全球總決賽成績出爐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導:11月19日,2018年第三屆“海峽杯”福建(晉江)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雙創賽”)總決賽在晉江市創新創業創意園舉行。20日晚間大賽結果出爐公佈,並舉行頒獎儀式,致力於腫瘤醫藥領域的“斯諾普利”與專注于打造潮流文化住宿的“潮宿”分別奪得本次大賽團隊組與企業組桂冠。

 

頒獎現場

 
  本屆比賽40個決賽項目進行終極角逐,共同爭奪302萬大賽總獎金,評選出一等獎2名(團隊組1名、企業組1名),二等獎4名(團隊組2名、企業組2名),三等獎6名(團隊組3名、企業組3名),優勝獎8名(團隊組4名、企業組4名)。決賽的最終成績於11月。
 
參賽選手合影
 
獲獎選手合影
 
  記者瞭解到,致力於腫瘤醫藥領域的“斯諾普利”與專注于打造潮流文化住宿的“潮宿”分別奪得本次大賽團隊組與企業組桂冠,分別將25萬和50萬元大獎收入囊中;英特普光學(團隊組)、Touch潮貼(團隊組)、智慧型機器人(企業組)、Regesi再生醫學新材料(企業組)則分獲兩組的榜眼,團隊組斬獲獎金15萬,企業組則為30萬。
 
  據介紹,近年來,隨著產業轉型陞級的深入推進,晉江市深入弘揚和傳承“晉江經驗”,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和人才強市戰略,通過搭平臺、造環境、優服務,努力為創新創業提供豐厚肥沃的土壤。首屆雙創賽于2016年成功舉辦。經前兩屆賽事的成功積累,第三屆大賽如約而至並實現了完美陞級。
 
  決賽分設企業組和團隊組,均採用“5+8”模式(即項目路演5分鐘,評委提問8分鐘)進行比賽,還邀請了業內的眾多投資人、行業大咖、專家來擔任評審評委,從團隊能力、商業模式、競爭優勢、市場空間、財務數據等五方面綜合考評,以百分制打分。
 
致力於腫瘤醫藥領域的“斯諾普利”與專注于打造潮流文化住宿的“潮宿”分別奪得本次大賽團隊組與企業組桂冠
 
  與往年相比,本屆海峽杯福建(晉江)創新創業大賽進行了全面陞級。大賽設有十大賽區,除了晉江、北京、天津、深圳、武漢、成都、南京、臺灣等八場外,還新增了美國、德國兩大海外賽場。從8月6日開始進行項目徵集,短短一個月共吸引了1567個項目報名參賽,項目數量較去年增長40%,其中共有481個項目晉級複賽,40個項目成功入圍決賽;100個海外團隊慕名參賽、175個博士團隊從側面體現了大賽的科技水準;916個專利與首屆比賽相比已是三倍之數。決賽項目不僅涵蓋教育、醫療、環保等傳統行業,更有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生物科技、人工智能、行業互聯網等數字經濟新興產業,呈現出報名企業和團隊數量多、項目涉及領域廣、輻射類別多樣化等顯著特點。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