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晉江與菲律賓達沃締結友城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晉江與達沃締結友好城市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導:13日至14日,應晉江市政府邀請,菲律賓達沃市市長薩拉·杜特爾特在中國駐達沃總領事黎林的陪同下,率團對福建晉江進行友好訪問。
 
  期間,達沃市與晉江市簽署友好城市關係協議書。薩拉·杜特爾特表示,達沃市與晉江市締結友好城市意義重大,菲律賓很多華僑華人祖籍地來自晉江,此次簽約將進一步拉近兩地人民之間的情感,助力中菲友好往來。
 
  “晉江經濟實力強、發展快,有很多寶貴經驗值得達沃學習。”薩拉·杜特爾特希望,今後加強兩地交流往來,推動雙方在文化、旅遊、經貿、醫療、技術等各方面務實合作。她也期待與中國更多城市締結友好關係,推動中菲友好合作關係邁上新臺階。
 
  “晉江與達沃在很多領域有很強的共通性、互補性,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希望雙方加強互動,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中菲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泉州市委常委、晉江市委書記劉文儒表示。
 
  中國駐菲律賓達沃市總領事黎林對簽約活動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達沃是菲律賓人口第三大城市,經過杜特爾特總統和薩拉市長的精心治理,達沃市自然環境優美、經濟發展迅速、人民安居樂業。中菲兩國人民自古往來頻繁,血脈相連,祖籍地在泉州的華僑華人占菲律賓華僑華人總數的90%。中國駐達沃總領館將為達沃與包括晉江在內的中國有關方面的合作穿針引線,推動達沃成為中菲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中菲深化交流合作的示範基地以及中國同東盟東部增長區合作的先行之地。
 
  據瞭解,自今年2月簽署結成友好城市意向書以來,雙方開展多方面交流,已達成一系列項目合作意向。在簽約儀式上,雙方還舉行包括開航合作、旅遊合作、投資項目、教育交流等一系列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作為三方合作的成果,廈門航空與泉州晉江國際機場、菲律賓達沃市簽訂了開通泉州-達沃航線合作促進備忘錄,將于12月開通泉州-達沃航線,每週兩班,屆時兩地交流將更加便利。
 
  訪問期間,菲律賓達沃市政府訪問團一行還專程到扶西·里薩爾廣場舉行敬獻花圈儀式,參觀了晉江五店市傳統街區及晉江市展館等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