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華僑大學官產學研平臺搭建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導:11月4日,華僑大學(以下簡稱“華大”)廈門校友會美院分會在鄭年錦圖書館舉行成立大會。華大校友總會會長賈益民,廈門校友會會長劉宜量,美術學院黨委書記呂少蓬、院長宋武,著名書法家王乃欽等人應邀出席,90級校友胡永任首屆會長,杜亞康、陳昭芳等任首屆副會長,副會長陳惠芬兼任首屆秘書長。
 
  會上,美術學院分會還與廈門佰翔海絲盛業國際文化藝術發展有限公司、中國長城學會海峽兩岸文化促進會、爹地寶貝等單位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未來將建立“華美廈門校友會實踐基地”,舉辦展覽、研討會等大型活動。
 
 
 
  華大校友總會會長賈益民表示,希望美術學院的各位校友,在當前文創事業發展的今天,能夠聯合起來發揮自己的美術專長和優勢,為國家社會的文創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華大美術學院院長宋武表示,我們也想將來通過我們自己培養的學生和自身的科研,通過校友會能夠更廣泛的接觸廈門當地的企業。和政府進行合作,就是政產學研,這樣充分發揮美術學院的優勢,把這個設計創新能夠落地,能夠為社會真真正正的做一些服務。
 
  美術學院黨委書記呂少蓬:因為美術學院這個專業特點,大家創業的比較多。我們成立了校友會主要是為廣大校友們搭建一個平臺,凝聚他們的力量,資源分享,發揮專業特色,更好的為社會服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