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9日-11日在泉開賽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導:2018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主辦方8日舉辦新聞發佈會,宣佈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於11月9日-11日在泉州舉行。
 
  據悉,本屆賽事由泉州市體育局、鯉城區人民政府、豐澤區人民政府、洛江區人民政府、泉港區人民政府、永春縣人民政府協辦,泉州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泉州環灣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運營,比賽等級為UCI2.2,屆時將有18支國內外高水準職業車隊參賽,分享12萬美元賽事獎金。
 
  主辦方希望通過賽事的舉辦,打造泉州最高級別單項國際賽事,並充分展示泉州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的優勢,將泉州的城市品牌、產業品牌、文化品牌、旅遊品牌融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建設,向全國乃至全球講好中國海絲故事,助力“創新、智造、海絲、美麗、幸福”的現代化泉州建設。
 
 
 
 
  據組委會介紹,2018年環灣賽以“海絲·青山·古城·文旅”為主題,將實現賽段央視體育頻道直播及二十多家網路平臺直播,賽事全程分為三天三個賽段,分別圍繞“城、山、海”三條主線展開,三天賽事途經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泉港區、永春縣5個縣(市、區),總里程約267.4公里。
 
  第一賽段:11月9日,圍繞主線“城”展開,從海峽體育中心到閩台緣博物館,線路總長度約80.8公里。賽道途徑多處泉州文旅景區,起點設置在海峽體育中心,終點設置閩台緣博物館,起終點有“海峽”,穿越古今,連結兩岸,加上沿途附近有洛陽古橋、真武廟、開元寺、西街片區等極具泉州城市文化風光景點,讓車手與觀眾深度走進泉州這座文化古城。
 
  第二賽段:11月10日,圍繞主線“山”展開,從永春旅遊集散中心到雪山風雅頌山莊,線路總長度約105公里。以白鶴拳的故鄉,原生態的畫廊,美麗鄉村永春段作為皇后賽段,展示海內外三千萬泉州人保護生態、珍愛環境的不懈努力和留住青山綠水、記住鄉愁的自覺追求。
 
  第三賽段:11月11日,圍繞主題“海”展開,以泉港區後龍鎮後龍村為起終點作繞圈賽,線路總長度約81.6公里。一望無際的海岸線作為賽道,全程途徑鹽田、港灣等重要城市景觀,全方位展示了“海”賽段的元素及特色,讓車手及觀眾在泉州海世界中暢快騎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