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小米生態鏈穀倉學院海峽創新創業基地落戶榕城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米生態鏈穀倉學院海峽創新創業基地揭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4日,“如何做未來的產品,穀倉學院走進福州”活動在福州三迪希爾頓酒店成功舉行。現場舉行了小米生態鏈穀倉學院海峽創新創業基地揭幕儀式。
 
  活動圍繞“如何做未來的產品”展開討論,由穀倉學院執行院長王奕夫和小米生態鏈企業鬚眉科技創始人兼CEO陳興榮(福建寧德人)分別發表《消費陞級與產業機會》和《創業也是一種享受》的主題演講。
 
  穀倉創業學院執行院長王奕夫表示,如今的風口不是新興產業佈局戰略,而是消費陞級,並以穀倉學院孵化的小貝牙刷為例,經過市場調研,發現牙刷在低端市場是屬於負增長,而在中高端市場反而增長快,這就是消費陞級的特徵。
 
  消費陞級,升的啥?王奕夫院長認為,消費場景的細化,單功能極致,能夠帶來增量。而消費陞級也會給商業格局帶來衝擊,特別是對於傳統企業品牌老化、團隊老化、意識老化、打發老化的挑戰,年輕品牌取代老品牌,特別是對於傳統企業的挑戰將成為消費陞級的必然趨勢。
 
  小米生態鏈企業-鬚眉科技創始人兼CEO陳興榮則是從自身經歷講起,講述了一把剃鬚刀首年從0-1億的心路歷程,對於如何讓創業也是一種享受,陳興榮認為除了機遇就是如何做好產品了,而小米這六年的積累,最出彩的就是做產品的方法論,產品定義成敗,老大要當首席產品經理。
 
  在隨後進行的關於“消費陞級下的機遇點”現場互動論壇上,福建穀倉學院創始合夥人黃華春與吳棋華著重分享了,在和穀倉學院接觸合作過程中,在深入瞭解穀倉學院的理念和模式之後,被他們的專注和匠心深深折服,將真金白銀換來的經驗和模式毫無保留地傾囊相授,獨創的反向孵化的思維聚焦於消費陞級領域,幫助越來越多的創業者和傳統企業提高了創業和轉型成功率。
 
  他們表示對於福建而言,在其產業結構中,工業仍占主體地位,而在工業中,製造業又占主體地位,是推動福建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穀倉學院可以說是為福建製造業轉型陞級帶來了新的可能性,這也是兩位聯合創人為什麼全力促成穀倉學院在福建的落地的原因。他們希望穀倉學院的反向孵化能夠給福建的創業者和企業帶來新的思考和選擇,能夠幫助福建的企業,特別是製造業企業,重新梳理自己的產品,希望在穀倉學院的影響下,我們福建能夠跑出更多優秀的企業!
 
活動現場
 
  據瞭解,本次活動由福州市經信委、福建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福建省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指導,穀倉創業學院主辦,福建省僑界青年聯合會、福建省僑商聯合會、福建省青年留學人員協會、福建省中小企業商會、福建省青年閩商聯合會、福建青年創業促進會、福州市僑商聯合會、啟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騰訊眾創空間(海峽兩岸·福州)、雲澤速創-微軟雲暨移動應用孵化平臺、阿里巴巴創新中心(福州台江)、優夢空間·優客工廠、福州市軟件行業協會各單位協辦。(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