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峽兩岸中華武術大家練將於18日開幕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5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主題為“共築中國夢,共敘兩岸情”的第十一屆海峽兩岸中華武術大家練活動,將於11月17日至18日在福建漳州市碧湖生態公園舉行,將有500多名來自臺灣、香港、廣東、福建省各地市及漳州本地等武術愛好者同台獻技。
 
  本次活動由龍文區人民政府、漳州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漳州市體育總會主辦,龍文區文化廣電體育局、龍文區台辦協辦。活動目的旨在進一步提昇龍文區對台傳統武術交流特色品牌,擴大兩岸民間交流,增進感情和共識,促進共同發展。
 
  本次活動包含傳統武術展演、民俗藝陣交流、龍文武術圖片展(含成果畫冊)等項目,並將田豐武館的五祖何陽拳(市級非遺項目)列為交流內容,充分展示龍文區傳承與發展中華傳統武術的成果,為龍文區創建“全國武術之鄉”營造濃厚氛圍。
 
  龍文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林賢麗介紹,龍文區習練南派少林拳傳統武術歷史悠久,自明末清初南少林功夫傳入漳州。全區共有三十多個村莊(社區)建立過武館,所覆蓋的南少林拳種有太祖拳、相公拳、五祖拳等,並多數伴有舞獅及八卦陣(武術藝陣)的演練,習武人群兩三萬人。近年來,龍文區努力推動中華傳統武術文化的復興,目前全區有27個村(居)恢復了“以武健身”的風氣。(葉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