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平潭舉行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6名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獲得了大賽金獎
 
  【香港商報網訊】“通過這次比賽對一些詞彙有了新的瞭解,對兩岸的文化也有了新的理解,這段時間裡我們和這裡的選手在飲食和想法上都有了很多交流。”15日獲得“第十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金獎的臺灣選手莊凱傑表示,如果沒有交流的話,我們都會停留在過去的認知當中,通過交流才知道原來兩岸好多文化都是一樣的,兩岸是一家人。
 
  作為第七屆海峽兩岸電視藝術節系列活動,“聲耀平潭·第十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 於11月12日至15日,在平潭綜合實驗區舉辦。“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 ”立足于“青春”、“海峽”定位,吸引了全國27個省(市、區)、香港特別行政區、臺灣地區一萬多名選手。經過各地初賽和全國複賽等多重選拔,最終有87名選手代表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的翹楚力量站在了全國決賽階段舞臺上。
 
  兩岸青年在決賽舞臺上展現出的青春風采,兩岸青年的思想、觀點的交流碰撞,歷來是總決賽的最大看點。而在總決賽內容設置上,除延續往屆決賽經典考核環節,如“一分鐘創意主播”、“兩兩對陣”、“急智大考驗”等以外,還在考核的議題內容上進一步拓展和創新,增加了當下青年關注的社會熱點話題和兩岸文化交流的潮流新鮮事。比拼環節也更加靈活豐富,提昇了總決賽舞臺的觀賞性和流行度,更親和地貼近青年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總決賽評委陣容強大,中央電視臺體育節目中心主持人韓喬生、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間新聞》主播彭坤、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節目部主持人組組長鞠萍、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優秀青年教師趙若竹博士、臺灣綜藝節目主持人唐從聖等五人擔綱總決賽評委。對於大賽“青春”和“海峽”的定位以及選手們的實力展現,評委們均給予高度認可。
 
評委老師現場為選手點評
 
獲獎選手與現場嘉賓合影
 
  而站在總決賽舞臺上的 35位選手也不負青春全力以赴,他們在各個比賽環節都努力展現著自己對於電視主持行業的理解力和詮釋力。經過近5個小時精彩而激烈的舞臺角逐,最終來自臺灣的莊凱傑等6名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獲得了大賽金獎。
 
  據瞭解,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得到國台辦的大力支持,此前已成功舉辦九屆,歷屆參賽選手均以高校大學生為主,通過比賽挖掘選拔了一大批富有潛力的電視主持新秀,推動了海峽兩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促進了兩岸電視藝術的相互借鑒和共同發展,也增進了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識和情感互動。臺灣綜藝節目主持人唐從聖表示,這種比賽在兩岸選手文化的傳承上面,有特別好的交流機會,現在是網路世界,很多人只要能說話就可以做主播了,通過這樣的一個平臺,讓大家什麼知道什麼叫真正的主持人,作為主持人必須要有基本的學術、涵養和生活體驗,它是需要全方位技能上的訓練的。(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