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八屆“博博會” 23日福州舉辦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6日,在福州市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 由國家文物局指導,中國博物館協會、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協會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博物館及相關產品與技術博覽會”(簡稱“博博會”)將於2018年11月23日—26日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第八屆“博博會”緊密圍繞國家文化、科技、社會服務發展戰略,以“博物館:新時代·新征程”為主題,展覽面積50050平方米,分為“博物館展區”和“文博相關企業展區”兩部分,構建了展覽展示、論壇研討、公益活動、項目推介等四大板塊,預計相關系列活動將達到百餘場次。
 
  據介紹,本屆“博博會”參展博物館涵蓋國家一二三級等不同等級以及綜合、歷史、藝術、考古、科技、行業等眾多學科類型。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等71家博物館獨立參展,北京、重慶、福建、廣西、陜西、四川、吉林、河南、江蘇、江西、新疆等12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234家博物館以地方展團的形式集中亮相本屆“博博會”,涵蓋27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和臺灣地區。作為首次單獨設立的非國有博物館展區,吸引了全國24個省市的76家非國有博物館參加,集中反映了我國非國有博物館近年來在文博研究、文創開發、博物館運營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參展企業機構涉及博物館展陳、照明、安保、數字化、文創開發、文物保護、文物運輸、網絡技術、出版發行等九個專門領域,將集中展示網絡技術、展陳設計、文保技術與裝備、博物館安防保全系統、文創產品等博物館相關領域新技術、新項目、新產品。
 
  “博博會”為每兩年一屆的大型國際性博物館行業盛會,自2004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七屆,成為推介中國博物館領域前沿成果、提升專業化發展水平,推動文博科技融合發展、相關技術應用服務陞級、博物館文創產品開發,促進國內外博物館務實合作的重要平臺。(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