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首屆福建食品博覽會在榕開幕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好酒大家品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3日,由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與青島藍博國際會展共同主辦的,2018首屆福建食品博覽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多家食品企業參加了博覽會。
 
知名酒企在“2018好酒大家品推介會”上獲獎
 
  本屆食博會以“綠色、健康、安全”為主題,集中展示了當前國內食品工業的發展成果。福建省福矛、惠澤龍、屏湖紅、福老、德順知名企業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多家企業參加博覽會,展出產品包括酒水飲料、休閑食品、水產品、肉類食品、餐飲食材、食品加工及包裝設備等。
 
首屆福建食品博覽會現場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消費結構不斷的調整陞級,消費者對食品的營養與健康要求越來越高,民眾的品牌意識逐步增強,社會發展新的階段對食品行業提出了新的要求。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秘書長林玉明表示,本屆博覽會是食品行業專業性展覽會,對推動福建省乃至全國食品產業陞級、貿易對接、消費促進和品牌打造,促進全國食品產業發展、行業交流和合作具有積極意義。
 
食品加工包裝設備展示
 
  近年來我國食品工業發展成效顯著,食品行業總量的規模不斷的擴大。據林玉明介紹,福建省作為中國的食品大省,擁有中國名牌產品20多個,中國馳名商標70多個,省著名商標300多個,省名牌產品近400個,是福建省工業行業自營品牌最多的行業。2017年福建擁有規模以上食品生產企業2408家,完成主營業務收入5856.6億,同比增長11.6%,穩居全國第七位。已形成以福州為中心的水產品加工產業集群、農副產品加工產業集群和休閑食品產業集群。
 
  據了解,本屆展會期間還舉辦了“2018好酒大家品推介會”,邀請了福建省酒類專家學者作福建酒業發展報告,并進行精品酒評選、頒獎、品酒等系列活動。活動聚集了福建、貴州、四川、山西、河南、江西及山東知名酒企。經評選,惠澤龍、福矛、德順、屏湖紅、福老、雙龍戲珠、天朝上品、茅臺鎮紅粱魂等知名酒企獲得“優勝獎”稱號。(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