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中國旅遊論壇在廈舉行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導:11月24日,2018中國旅遊論壇暨“旅遊三十人論壇籌備會”,在廈門大學舉行。來自國內旅遊行業的頂尖專家就“旅遊的創新與實踐”等主題發表精彩演講,高峰對話,吸引了近500位旅遊業界人士出席。
 
  據瞭解,論壇由廈門大學主辦,廈門大學管理學院、廈門報業傳媒集團、廈門正方達旅遊策劃有限公司聯合承辦,並得到了廈門市旅遊協會的大力支持。
 
  現場,專家們的演講對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旅遊的發展和變遷做了總結,並對新時代體驗式的旅遊、創新旅遊發表各自見解。
 
  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院吳必虎教授的演講主題是《遊歷與遊歷的知識溢出:一個歷時分析》。在他看來,“遊歷”不僅僅是出行與經歷的結合,更是對人類知識溢出有重要的貢獻。“從古至今的遊歷活動產生了大量的知識溢出,涉及歷史、文學、生物、地球科學等各個學科。在技術進步與全球移動性背景下,現代遊歷已轉向目的地愉悅體驗為主。”
 
 
  張廣瑞教授則從他個人跨越時代的經歷與體驗,深刻地分析了“中國旅遊發展四十年的變遷”。他希望,在未來的中國,旅遊發展的遠期目標應當是:無論城市還是鄉村,人們的休閒旅遊活動可以隨心所欲,想到哪裡去就到哪裡去。“也許無景區旅遊是旅遊的最高境界。”
 
  記者瞭解到,“旅遊三十人論壇”自啟動後,接下來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週末都將在廈門定期召開“旅遊三十人論壇”大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