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州火車站啟動2019年春運外來務工人員團體訂票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3日,從福州火車站了解到,從即日起,該站啟動外來務工人員團體訂票工作。在工商部門註冊的用工企業、5人及以上務工人員自行組織的團體,可申請提前辦理2019年1月21日至3月1日春運期間增開列車的務工人員團體票。

 
  辦理時間
 
  據了解,用工企業辦理資質審核時間為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7日。提交購票需時間為2018年12月18日至2018年12月20日,支付取票時間為2018年12月23日至12月27日23:00。5人以上自組團提交購票需求時間和支付取票時間則和用工企業相同。
 
  辦理地點
 
  福州火車站南廣場售票廳10號窗口。
 
  工作時間:8:30—12:00,14:00—17:00。
 
  辦理流程
 
  福州火車站工作人員介紹,企業用戶申請預訂團體票要先登陸辦理網站(http://www.12306.cn/mwgweb/)首頁下載《訂購務工團體票協議》,打印兩份,并加蓋企業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
 
  申請時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帶工商部門年檢合格章)和復印件。
 
  (2)加蓋企業及其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訂購務工團體票協議》,一式兩份。
 
  (3)經辦人二代身份證件原件、手機號碼、電子郵箱地址。
 
  車站受理后為企業發放《務工人員團體票購票說明》,內含登錄網站所需的用戶名和初始密碼。5人以上自組團提交購票時可在福州火車站南廣場售票廳10號窗口提交購票需求,需提供乘車人的二代身份證原件和手機號碼。
 
  支付取票
 
  用工企業可登陸務工人員團體票辦理網站查詢和確認配票結果,選擇“窗口支付”或“網上支付”。車站專窗提報需求的零散務工人員,在接到通知后,可到車站任意窗口憑乘車人二代身份證原件支付取票。網上支付成功的車票,未換取紙質車票前,改簽需到車站窗口辦理。
 
  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12月27日23:00后,選擇“窗口支付”而逾期未支付的車票,系統將不予保留。(張傑  韓毅)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