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建旅遊生活展 助推旅遊產業融合發展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福建旅遊生活展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這次率臺灣桃園、宜蘭、澎湖、雲林、花蓮、彰化等地的旅行商一起到參加2018福建旅遊生活展,希望通過是次展會平臺,可以把福建有特色的旅遊產品推介給臺灣旅行商和民眾。”在30日開幕的2018福建旅遊生活展上,臺灣海峽兩岸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姚大光接受採訪時表示。
 
  作為第四屆海絲國際旅遊節的配套活動之一,本次展會是海絲旅國際遊節首次與福建省旅遊發展集團合作,實現政企聯動、展節合一。在海峽國際會展中心7、8號館,設有全國旅遊集團聯盟、省內旅遊景區等旅遊形象展區和改革開放40年福建工藝美術成果展、自駕游、福建好禮、“惠·旅遊”等旅遊生活綜合展區。
 
拓印大師現場表演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吳賢德在致辭中表示,福建旅遊生活展以“惠旅遊·會生活”為主題,按照“旅遊即生活、生活即旅遊”“省域即景區、景區即省域”的理念,以“福建全域+全產業鏈”佈局,從更大的視野上全方位展示了福建旅遊全貌,在全域旅遊視角下突出了綠色生態與共享發展的理念,必將吸引更多境內外遊客來福建觀光旅遊、休閒度假,體驗八閩文化,拉動投資熱潮,加快休閒旅遊度假產品建設。
 
  福建旅遊生活展是落實省委于偉國書記提出的福建旅遊“三增加”目標,推廣“清新福建”旅遊品牌,推動旅遊產業融合發展,推進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具體行動。福建省旅遊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揚標表示,福建旅遊生活展為社會各界提供了交流互動、合作共贏的平臺,今年的旅遊生活展突出“惠旅遊·會生活”主題,展會要素更齊全,業態更豐富,展商更多元,活動更精彩。
 
生活展現場
 
  “愛游福建”全域旅遊智慧平臺在開幕式上正式上線,成為2018福建旅遊生活展會的一大亮點。平臺通過数字信息化手段,全面整合資源,突出市場化運營,打造一個全方位,全角色,全產業參與的福建旅遊生活生態圈,將為大家帶來“清新福建”優質旅遊體驗,讓廣大遊客真正實現“一機在手,暢遊福建”。目前,該平臺已經上線省內九地市門票、酒店、跟團游、自由行、美食、工藝品、攻略、導遊及部分海外度假產品,並與白雲山、皇帝洞、海壇古城、天門山等景區達成戰略合作。
 
  據瞭解,2018福建旅遊生活展在2017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展會突出“惠旅遊·會生活”主題,內涵不斷豐富,功能不斷拓展,影響不斷提昇,更加注重面向公眾展示旅遊新業態,創新旅遊營銷新模式,深化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本次展會首次舉辦福建省工藝美術“百花獎”評選活動,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該省工藝美術行業的優秀作品,推動文化和旅遊產業深度融合,發揮文旅產業融合倍增效應,進一步提昇“清新福建”旅遊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助推文旅產業走向黃金時代。(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