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品牌泉州·香江行」奏響香港與泉州經貿合作新篇章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2月27日,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福建省商務廳和泉州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品牌泉州·香江行」十周年新聞發佈會暨泉州企業通過香港“走出去”研討會在福建泉州舉行,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福建省商務廳黃德智副廳長,泉州市人民政府季翔峰副市長等嘉賓出席本次發佈會。
 
香港貿發局福建代表鐘子勤發佈企業“走出去”服務指南
 
  歷屆「品牌泉州·香江行」碩果累累
 
  作為閩(泉)港創新合作新典範,自2010年第一屆「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動就以亞洲規模最大的時裝盛會「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展會為主要平臺,在泉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至2018年已成功舉辦九屆。
 
  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于致辭時說:“「品牌泉州·香江行」已經打造成為利用香港為平臺向香港以及通過香港向海外宣傳和推介泉州的城市形象、招商投資項目、企業品牌和閩南文化的經貿平臺;以及利用香港貿發局世界領先的專業展覽平臺和電子刊物為泉州企業專門量身打造的區域品牌推廣計劃。”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季翔峰也表示,自2008年起,泉州與香港經貿交流合作常態化,特別是在省商務廳的指導和支持下,泉州市政府與香港貿發局在雙方往來、展會互動、項目投資等方面展開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雙方聯合組織了九屆“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動,并延伸拓展25個香港展會,涉及紡織服裝、輕工日用、電子電器、家具照明、食品藥品等五大行業,助推泉州外貿出口十年來均保持兩位數快速增長;先后5次聯合組織46家企業赴境外開展商貿投資洽談合作,對接項目52個,項目策劃精準到位,對接洽談務實高效,合作內容切實有效,受到企業的廣泛歡迎和積極響應。過去十年的實踐證明,持續辦好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動,深化與香港的經貿合作,是加快泉州企業“走出去”步伐,力促泉州品牌國際化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徑。
 
  據介紹,過往舉辦的九屆「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動中,累計有249家企業 513個展位參展,60家企業參加了小批量交易專區,近800家企業通過泉州品牌特刊在展會現場進行宣傳推廣,集中展示了泉州市紡織服裝發展成就和創新成果,宣傳推介泉州品牌優勢和產品特色。展會期間泉州展團也受到國際客商的廣泛青睞,詢價交流活躍,累計現場成交877萬美金,展后合同金額超過5000萬美金,拉動地方出口效果顯著。
 
「品牌泉州·香江行」十周年新聞發佈會暨泉州企業通過香港“走出去”研討會在福建泉州舉行
 
  十周年新征程,“海絲”揚帆湊響新篇章
 
  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泉州市加快轉型陞級步伐、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增長動力加快轉換、產業結構逐步調整,經濟發展開始進入“新常態”。在本屆「品牌泉州·香江行」十周年活動中,將進一步以閩港攜手為基礎,為泉州企業打造高效、創新的全方位的“舞臺”。2019年適逢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五十周年,預計將吸引超過來自76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0名專業買家,「品牌泉州·香江行」將再次在該展會設立泉州館,預計泉州當地參展企業將達30家左右,攤位50個左右。
 
  此外,吳文慧首席代表表示在將來的泉港合作方面,雙方也將探討將「品牌泉州·香江行」活動進一步擴大至品牌泉州海絲行,將泉州當地企業結合香港貿發局的海外平臺,泉港聯合到境外第三地共同推廣。借助香港貿發局的海外渠道和資源,加強與第三地政府部門的互聯互通,為泉州企業家在海外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打好“僑”牌,構建更加完善的泉商網絡;進一步拓寬與第三地政府、企業、華人的溝通聯系渠道,爭取製造、金融、旅游、商貿等領域促成更多互利共贏的合作項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