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首善鼓樓 我來唱響”活動在福州三坊七巷首演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鼓樓作為福州千年歷史文化核心,繁華所在,是海西重鎮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和形象窗口。14日下午,鼓樓區創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系列活動——“首善鼓樓 我來唱響”鼓樓區“一街一歌”在南街街道中瑞劇坊開啟首演。
 
  據了解,該活動由鼓樓區文化體育局、鼓樓區文化館主辦,近期將陸續走進鼓樓區十街(鎮)開展惠民巡回演出。
 
  福州鼓樓區文化體育局副局長兼鼓樓區文化館館長賀衛介紹,“首善鼓樓 我來唱響”系列巡演特邀國家一級詞曲作家吳仕長為鼓樓區量身定制了11首歌曲,通過音樂的方式全面發掘和記錄鼓樓的文化內涵。
 
  當天演出以鼓舞《舞動鼓樓》開場,圍繞“風正帆揚黨旗紅”、“千載文脈展新顏”、“繼往開來譜華章”三個篇章展開,最后以情景表演唱《鼓樓》結束。在這11首原創音樂作品中,歌曲風格豐富多變,包括美聲、通俗、搖滾、戲曲等。在呈現方式上,既有獨唱,也有小組唱,還有情景表演唱,精彩的演出博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吳仕長告訴記者,這些歌曲創作歷時一年半,期間他走遍鼓樓街巷,了解底蘊深厚的鼓樓歷時文化和改革成果,特別是注重本土文化的傳承,融入了閩劇、評話、方言等元素,展現了鼓樓人民熱愛生活、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反映了社會和諧穩定、百姓安居樂業的文明景象。(張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