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行進中國·海外華文媒體漳州行”啟動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進中國 海外華文媒體漳州行”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2日上午,“行進中國·海外華文媒體漳州行”主題採訪活動在世界文學大師林語堂紀念館舉行,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家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嘉賓在此共同品鑒語堂文化。
 
  漳州市是“臺胞故裏”、著名僑鄉,是歷史上“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近年來,漳州積極探索“生態+文化”的發展新路子,下大力氣挖掘“語堂元素”,建好“語堂故裏,”不斷打響語堂文化品牌。
 
  “富美新漳州的建設發展,同樣離不開廣大海外華文媒體的關心關注。”漳州市委宣傳部長劉偉澤在啟動儀式致辭中表示,希望各位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在漳州多走走、多看看,用心賞美景、品美食,用情拍美照、寫美文,幫助漳州擴大海外“朋友圈”、做大全球“生意圈”。
 
“行進中國 海外華文媒體漳州行”授旗儀式
 
林語堂文化與海外華文傳媒研討會
 
  採訪團一行遊覽林語堂紀念館,走進林語堂故居,在濃厚的“語堂文化”的氛圍中參與了“林語堂文化與海外華文傳媒研討會”,與當地研究林語堂文化的學者共同探討。
 
  薌城區委宣傳部長吳學恒在研討會上表示,薌城區作為林語堂先生的祖籍地,始終高度重視保護和傳承好語堂文化,先後建成大陸首家林語堂紀念館、規劃建設了林語堂文化園、仿建林語堂臺北故居,以“生態+文化”“生態+旅遊”理念,將語堂文化融入“香蕉海”、富美鄉村建設。
 
  此次海外華文媒體漳州行,將走進薌城、南靖、長泰、龍海、台商投資區等地開展主題採訪,通過海外華文媒體的鏡頭和筆觸展現漳州的新發展、新變化、新風貌,聚焦漳州“生態+”、海絲文化、閩南文化、鄉村振興等方面內容。(葉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