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第二屆生態福建高端論壇”在福州舉行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龍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朝陽,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社長謝壽光一起為新書發佈揭幕

 

  【香港商報網訊】30日,以“鄉村振興戰略與縣域經濟綠色發展”為主題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暨第二屆生態福建高端論壇”在福州舉行。來自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全國工商聯等有關領導和專家學者等300多人齊聚一堂,共議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經驗與啟示,探索新時代鄉村振興與綠色發展的有效路徑。
 
  國家行政學院社會與生態文明教研部主任龔維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改司司長劉拓,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胡忠昭出席活動並致辭。
 
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暨第二屆生態福建高端論壇現場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農經學會副理事長、農業部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張曉山,全國工商聯環境商會副會長兼首席環境政策專家駱建華分別發表題為《關於農村集體所有制的幾個問題》和《借力經濟杠杆撬動生態文明建設》主旨演講。並對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如何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講好綠色故事,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現美麗中國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指導意見,給予現場聽眾寶貴的啟迪和滋養。
 
  與會專家學者就生態文明建設相關主題還展開了深入研討,現場進行思想交流、觀點交鋒,取得了豐碩的學術成果。論壇期間,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就《武平:全國林改第一縣的鄉村振興之路》一書舉行了首發儀式,並作成果匯報。龍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朝陽,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社長謝壽光一起為新書發佈揭幕。
 
  新書首發儀式上,福建農林大學黨委書記嚴金靜、武平縣委書記陳廈生分別以《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福建經驗與啟示》《鄉村振興與綠色發展的武平實踐》為主題作了發言。
 
武平縣委書記陳廈生發言
 
  武平是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發源地,被譽為“全國林改第一縣”。陳廈生表示,一直以來,武平人民持續發揚“敢為人先、接力奮鬥”的林改首創精神,在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基礎上,堅持生態立縣、綠色崛起的科學發展之路,把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與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結合起來,努力實現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結出了累累碩果。
 
  據瞭解,本次論壇由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主辦,福建省武平縣委員會協辦。(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