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南安“石博會”:致力融合海絲文化 引領石材行業潮流

2018-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景陽介紹第十九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籌備情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導:從南安市政府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九屆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以下簡稱“石博會”)將於11月8日至11日在“中國建材之鄉”——南安市水頭鎮南安市石材產業展示中心舉辦。
 
  據南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景陽介紹,本屆展會以“綠色、藝術、融合、創新”為主題,以“一帶一路”重大倡議為契機,著力構築石材產業市場拓展、經貿合作、品牌培育、新品發佈、資訊交流平臺。作為國內石材展會中展位數量最多、辦展規模最大的國際性石材盛會,展會共設9個展區,包括1個主展區以及8個常年展區,總展示面積達92.3萬平方米,屆時預計專業參觀人員將達10萬多人次。
 
新聞發佈會現場
 
  “文化”元素突出是“石博會”近年來的持續亮點。水頭鎮黨委書記柯曉暉告訴記者,本屆“石博會”將繼續以“文化”之名,引領行業潮流。石材文創方面,設立了東升、東星、英良、鵬翔等11個固定企業體驗館,通過展示融合海絲文化等歷史文化的手工拼圖、CNC雕刻、水刀拼花等石材工藝,提高產品的科技含量與文化附加值。同時,還將舉辦中國石材設計美學論壇活動,通過舉辦設計師對接活動,邀請地產商的設計總監、酒店著名設計師和設計大咖,分享酒店、房地產的裝修趨勢走向,增強石材企業對硬裝發展趨勢的把握,加深設計師對石材的認知和瞭解,推動石材的應用。
 
新聞發佈會現場
 
  與此同時,在歷屆辦會基礎上,本屆“石博會”將緊盯石材產業跨界融合、設計營銷、抱團細分的發展趨勢,結合“泛家居”拓展海外市場需求,策劃系列配套活動。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及義大利、巴西、法國、土耳其、阿根廷等國家的10位IFFA大師參與進來,通過把前沿文化元素引入石材產業,運用“文化+石材”形式宣傳活動,進一步將南安石材產業推向全國乃至全球,提昇產業形象、強化客商歸屬,激發企業發展新活力。
 
  據悉,本屆“石博會”由中國石材協會、南安市石材工業協會、中國(南安)水頭國際石材博覽會組委會共同舉辦,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福建省商務廳、泉州市人民政府、南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