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海外校友返廈聚華文 共憶往昔崢嶸歲月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導:10月19日下午,華僑大學華文學院舉行《親歷·見證——僑生情,華教夢》院史新書發佈會,獻禮學校65周歲生日。來自海內外近500名嘉賓、校友和師生歡聚一堂,共同見證新書的發佈。 泰王國駐廈門領事館副總領事孟坤,集美校友總會永遠名譽會長任鏡波,集美校友總會會長、陳嘉庚紀念館館長陳呈,華僑大學副校長曾路、原黨委書記李冀閩,以及來自泰國、印尼和中國香港、澳門、泉州、福州、廈門等各地校友會組團參加大會。
 
  華文學院院長胡培安回顧總結了學院辦學歷史和65年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並介紹了《親歷·見證——僑生情,華教夢》一書,通過全面梳理學院發展歷史中的重大事件,多維度、多視角地呈現集美僑校或華文學院的辦學成果,記錄華文學院在推動僑務事業和華文教育事業發展、促進民心相通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以更好地總結辦學經驗,服務國家僑務工作大局。胡院長表示,將繼續秉承“為僑服務”的辦學宗旨,振奮精神,整合力量,書寫華文學院新的篇章! 新書發佈會結束後,校友們參觀校園、校史館和學院老照片展,重溫當年在校學習生活。同時,學院還舉行各地校友會負責人座談會,傾聽廣大校友對學院發展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當晚,老校友們與院裡師生登臺獻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藝演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