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第十四屆平和蜜柚節隆重開幕

2018-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9日上午,第十四屆平和蜜柚節、首屆海峽兩岸(福建平和)陽明心學峰會在福建平和縣城陽明公園開幕。本屆蜜柚節以“知行合一·盛世柚鄉”為主題,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平和縣人民政府承辦,英才企業協辦。
 
  本屆節會恰逢平和建縣500周年,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包含“十大名片”系列評選活動、“陽明傳習堂”系列活動、平和琯溪蜜柚採摘游、柚王賽、“閒適平和”美食美味展、重大項目奠基剪綵簽約等13項重大活動。
 
  開幕式現場舉行了蜜柚訂貨簽約儀式。本屆蜜柚節期間,平和縣與國內外客商簽訂蜜柚訂貨協議約36萬噸,其中現場簽約代表12對,訂購蜜柚鮮果22.8萬噸。在項目簽約儀式上,共有17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達34.8億元,為平和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蜜柚訂貨簽約儀式
 
  平和琯溪蜜柚,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栽培歷史。目前,全縣蜜柚種植規模70萬畝,年產量達130萬噸,涉柚產業產值超百億元;持續保持全國柚類種植面積、產量、產值、品牌、市場份額、出口量“六個第一”,被評為全國綠色食品原料(平和琯溪蜜柚)標準化生產基地、全國果菜產業百強縣。
 
  琯溪蜜柚,接連獲得了“中國柚王”、“中華名菓”、“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農產品”、“中國地理標誌認證”、“ 中國歐盟‘10+10’地理標誌國際互認產品”、“生態原產地保護產品”等50多項殊榮,證明商標在17個國家和地區成功註冊,區域公用品牌價值達227.03億元。
 
  在平和建縣500周年之際,平和縣隆重舉辦首屆海峽兩岸(福建平和)陽明心學峰會,以知行合一促祖國統一,開啟兩岸共同研究、弘揚陽明心學的先河。(葉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