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許榮茂:凝聚僑界力量,推廣“福建故事”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斯達報導:“今日的福建可謂是立時代潮頭,引風氣之先。”談及家鄉發展,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許榮茂心潮澎湃,他表示,家鄉福建GDP已躍昇進入“3萬億元俱樂部”,未來新藍圖已繪就,發展新征程促奮進。福建發展的宏偉畫卷已全面鋪開,這既是福建人民的奮鬥目標,也是港澳同胞的共同使命,希望能夠為家鄉在新時代背景下的發展略盡綿薄之力。

 
  作為首個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生態資源是福建最珍貴的資源和最具竟爭力的優勢之一。他提議,培育綠色發展新動能,以綠色經濟助力可持續發展,強化竟爭優勢。
 
  加快把“綠水青山”真正變成“金山銀山”,建議從產業梳理及轉型入手,重點培育與生態資源及人文歷史相得益彰的現代綠色產業,大力發展新材料、新能源和物聯網等新興產業,著力構建綠色發展的產業、技術、政策和金融體系,引導生產要素向綠色產業集聚,使綠色產業成為新的經濟增長極,實現“生態高值,發展高質素”。
 
  同時,建議探索綠色鄉鎮、綠色社區和綠色學校的創建活動,大力培育綠色生活方式,進一步形成全社會參與生態建設的良好局面。
 
  “走出去”和“引進來”是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進程中,實現開放包容謀共贏的重要方式。在他看來,推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要凝聚僑界力量,推廣“福建故事”。
 
  一方面,建議相關部門依托國家對外文化戰略,以媽祖文化、閩南文化等為基礎,深入挖掘福建文化資源,充分利用文化周、藝術節等平臺打響海絲文化品牌,拓寬對外文化交流渠道,讓福建聲音走出去。另一方面,建議相關部門優化人才引進政策,以僑為橋,引導僑胞港澳同胞回國投資、工作及生活,助力僑胞引進來,與福建共贏發展。
 
  優化營商環境,既是解放生產力、提高綜合竟爭力,也是地方和國家持續發展的重要軟實力。許茂榮呼籲,要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鞏固提升福建綜合競爭力。
 
  渠通水暢,方得清泉源源不斷。一方面,建議相關部門進一步簡化企業開辦手續環節,完善並深入推行“移動辦理”、“自助辦理”模式,破除資訊壁壘。另一方面,建議相關部門在全省範圍內每月設立“答疑日”,積極作為,奮楫爭先,集中快捷解決企業遇到的各種難題,以高效細緻的服務打造具有“強磁場”的營商環境,吸引更多企業紮根福建。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